一桶水洗净13米长公交车 李沧巴士举办卫生保洁比武活动

2017-04-24 16: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4日消息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为了既给广大乘客提供干净的乘车环境,又能提高驾乘人员节约意识,22日上午,李沧巴士有限公司虎山车队在虎山停车场举行了“擦亮车厢 扮靓青岛”车辆卫生保洁比武活动。

  



  “为了节约用水,我们一般只需要一桶水(15升左右),就可以把13.7米长的公交车内外打扫得干干净净,这也是我们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青岛公交集团虎山车队书记李桂美介绍说。

  据了解,公交车每天要在路上不停行驶,车身会沾满泥土和灰尘,特别遇到雨雪天气,人工清洁起来难度非常大。为提高公交车清洁效率,青岛公交集团大部分车队配备了洗车机,但洗车机清洗每辆公交车大约用水60升,是人工清洗用水量的4倍多。采取人工清洁仅需原来的1/4的水就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大大提升了水资源的利用率,每天就能节水100多吨。

  虎山车队还请来了附近的居民来为保洁员们的比赛过程打分,让市民们也能亲身体验到节约用水就是我们身边的事。“通过此次活动,让职工们逐渐认识自己平时用水的浪费程度,了解到节水的重要性。”虎山车队党支部书记李桂美介绍。

  通讯员 张晓鸣  文 宫昌乐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