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9天的青岛女驴友找到了 身体虚弱已骨折

2017-04-30 07:34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4月29日,本报A15版报道了青岛女驴友荆茜茜到四川凉山州木里县后处于失联状态的事情之后,岛城市民对此也十分关注。到了29日下午,半岛记者联系了四川凉山木里警方后了解到,荆茜茜已经于29日中午11点左右被当地救援力量找到,初步诊断已经骨折,身体很虚弱,目前正在抢救当中。

  

搜援人员正在抢救身体已经很虚弱的青岛女驴友。(木里警方供图)



  找到荆茜茜时发现已骨折

  4月29日,有媒体报道称,失联9天的青岛女驴友荆茜茜已于29日上午被救援人员在水洛乡境内找到。经初步判断,她已骨折,身体特别虚弱。

  29日下午,半岛记者再次联系上了四川凉山州木里县水洛乡派出所徐教导员,徐教导员确认了已经在29日中午11时左右找到了荆茜茜,救援人员发现荆茜茜后确实是已经骨折了,在发现这一问题后,当地救援力量已开始进行抢救,但荆茜茜身体很虚弱,一方面救援人员要把她救下山,另一方面当地的医生正在赶往有关地点进行抢救,目前荆茜茜还在抢救当中。

  只能徒步和骑马进行寻找

  据徐教导员介绍,当地海拔在4000~5000米,平原上去的人很容易产生高原反应,加上地形起伏很大,至今这些地方车辆都无法通行,所以只能靠人力和马匹进行寻找,在前些天寻找的过程中,由于当地山上下雪,积雪严重到能没过马肚子,而山下下雨道路泥泞,加上高原信号差无法准确定位,给救援工作造成了很大的障碍。

  下山过程中由于道路泥泞,困难也很多,目前救援人员正在想尽办法克服各种困难争取对荆茜茜尽快抢救成功。说完,徐教导员就继续投入到了营救当中。

  到了29日晚上,半岛记者终于联系上了荆茜茜的姐夫王先生,王先生表示他目前正在当地全力处理关于荆茜茜的各种事宜。晚上10点,据木里县公安局水洛派出所所长黄利军介绍,女孩情况如何他暂时也不清楚,但找到就好,不管如何,家属悬着的心也落下了,当地群众对于这次寻找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希望这位女驴友能够平安。

  目前,网友们都在为荆茜茜祈福,希望能够尽快抢救成功。

  ■警方提醒

  量力而行

  勿盲目徒步


  五一小长假已经到来,四川凉山木里县水洛乡派出所徐教导员说,他们每年都会在景区找到一些盲目徒步上山旅行的驴友,并且也有多例驴友失联的现象,希望游客们能引起重视,不要盲目徒步,一个人上山是很危险、很不理智的行为。

  而在岛城,每年小长假期间,都会有大量游客走进风景优美的崂山,一些大学生和一些登山爱好者,为了追求刺激,不愿意按照景区登山线路爬山,而是找一些奇难险怪的山头攀爬,因为对环境不熟悉,又高估了自己的登山能力,经常会迷路或者坠落受伤。崂山警方提醒,游客登山一定要以自身安全为重,量力而行,不要擅自走野路,不要盲目走从未走过的线路。游客在登山前要先了解当天的天气情况,最好穿防滑登山鞋。切勿独自一人登山,尤其是上了年纪的游客,最好和有经验的登山者结伴同行。有心脏病、高血压、低血糖等疾病的游客要随身携带必备药品。夜间山中极易迷路,登山时切勿耽误下山时间,尽量避免在夜间登山。出行前要准备好充足食物、衣物、照明设备和救生哨等登山装备,手机充满电,至少携带两块手机电池。一旦发现迷路被困,游客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不要盲目攀爬岩壁下山,也不要顺着水流方向下山,防止坠落悬崖发生危险。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