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向突变沙尘回流 青岛环保局说"尽量少出门"

2017-05-06 13:25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媛

  5月6日正午,青岛市环保局发布消息称,西北方向来袭的沙尘在西北风的输送下,本该今天上午就结束过境了,熟料风向突变,西北风变成了西南风,沙尘又回流了!环保局提醒市民,今明两天持续沙尘污染,市民还是不出门的好。

  



  根据市环保局发布的市区空气质量状况,受西南方向沙尘回流传输的影响,6日10时,市区空气质量降至轻度污染,11时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34,首要污染物为PM10。

  



  环保部门与市气象部门会商,今明两天岛城持续西南风,受沙尘传输的影响,预计6日下午到夜间,市区空气质量维持在中度至重度污染水平,个别时段可能达到严重污染。建议儿童、老年人和病人应当留在室内,避免体力消耗,一般人群应避免户外活动。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