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红五月"冷静开局 青岛新房二手房成交双降

2017-05-09 07:05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红靓

  据青岛网上房地产不完全统计,上周青岛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098套,成交下滑约7.99%,成交面积344877.87平方米。二手房方面,上周网签888套,环比下降52.92%。数据显示,新政下的楼市调控成效明显。

  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下滑7.99%

  据青岛网上房地产不完全统计,上周青岛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3098套,成交下滑约7.99%,成交面积344877.87平方米。

  从日成交来看,“五一”小长假确实出现了成交低迷,其中5月1日仅成交商品住宅350套,拉低了上周的整体成交量。但小长假一过,岛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出现明显上涨,在接下来的5天,单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值超过450套,其中峰值出现在5月4日和5月5日,住宅成交量分别为512套和511套。

  从成交区域来看,上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前三位分别为西海岸新区、即墨市、城阳区。西海岸新区上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750套,成交面积81953.13平方米,稳居榜首;即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598套,成交面积66995.92平方米,排名第二;城阳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457套,成交面积51935.65平方米,位居第三。主城区方面,市北区成交163套;李沧区成交143套;崂山区成交75套;市南区成交9套。

  二手房网签明显下降

  据青岛网上房地产不完全统计,上周青岛二手房网签888套,环比下降52.92%,同比下降23.78%;上周总签约面积为79820.29平方米,环比下降53.96%。据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上周青岛二手房住宅周挂牌均价18028元/平方米。

  楼市传统的“红五月”已悄然来临,与以往不同的是,受今年“3·15”和“3·30”新政的影响,5月首周青岛二手房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趋势,日成交量方面表现尤为突出,上周日网签量峰值出现在5月3日,仅仅网签259套。

  从成交区域来看,市北区网签267套,居首位,其余区市网签量均在两百套以下。其中,西海岸新区网签196套,居第二位;城阳区网签111套,占据第三;市南区网签105套;李沧区网签98套;胶州市网签65套;崂山区网签40套;高新区网签4套;即墨市网签2套。数据显示,新政下的楼市调控已成效明显。

  销售人员加大推销力度

  去年楼市成交一直保持高位,售楼处人流量一直不断,市民很难在街头看见发房产传单的工作人员。5月7日,记者在李村步行街看到,短短四五十米距离,五六个工作人员在发地产宣传单。记者发现,推销的这些楼盘多集中在即墨、海阳等地,户型多在80至100平方米之间,主打海岸线、阳光、沙滩等字眼。岛城一家连锁中介工作人员透露,青岛楼市新政出台后,短线炒房行为受到遏制,一些投资性购房者开始收手,刚需及刚改购房者也更理智。“带看量比新政前少了,每天打电话咨询买房卖房也明显少了。”

  

制图/王倩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楼市 新房 二手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