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 华师大优质生源基地再添青岛一中

2017-05-20 06:58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5月19日,一条重大利好信息从青岛一中传来,该校正式和华东师范大学牵手,与青岛二中、青岛五十八中一道,成为该高校在青岛的优质生源基地。优质生源基地设立之后,双方将就联合培养学生、教师队伍培训等多方面深入合作,强强联合,也为一中学生成才提供更好的平台。

  记者了解到,华东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高校,全国重点大学。建校90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大批英才。青岛一中正式成为华东师范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后,双方将就联合培养优秀学生、加强教师培训等方面展开合作,向社会输送更多的优质人才。同时被确定为优质生源基地的还有青岛二中、青岛五十八中。

  其实,青岛一中与华东师范大学素有渊源。学校每年安排老师赴华东师范大学进修培训,教师们在期间拓宽视野、提高能力,提升了课堂教学改革的水平。学校优秀教师团队中也有华东师范大学毕业生的身影。记者从揭牌仪式上了解到,华东师范大学欢迎青岛一中的优秀学子报考,并希望在学校搭建与学子家庭沟通的平台,也考虑为一些报考该校的贫困学生提供帮助。

  据介绍,近年来,青岛一中一本录取率连创新高。2015、2016连续两年获得青岛市教育局绩效考核普教组第一名。青岛中考志愿填报于5月18日至5月20日进行,作为青岛的一所老校、名校,青岛一中无疑是学生报考的热门。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