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100"山地越野挑战赛第一名还是"送水哥"

2017-05-22 10: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送水哥”郭伟庆终点撞线瞬间。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说起越野跑圈的“送水哥”郭伟庆,圈内人肯定都不陌生。就在去年进行的崂山百公里山地越野挑战赛上,这位平日里默默无闻的送水工一鸣惊人。他手拎1.5升崂山矿泉水,脚踏一双路跑鞋,一举夺得冠军,甩了第二名足足四十多分钟。当时,整个越野圈沸腾了,大家都在惊呼这个神人,说他简直是跑圈的“扫地僧”。时隔一年的时间,2017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再次在风景秀丽的崂山开跑。与去年“崂山100”不同的是,今年参赛人数翻倍,有2000多名山地越野运动爱好者来参赛,其中不乏顶尖高手。可就在这样的情况下,“送水哥”郭伟庆居然成功实现卫冕。与他一起完成卫冕心愿的还有去年的女子组冠军,被圈内人称为“大大姐”的郑丽萍。

  “崂山100”山地越野挑战赛被誉为“神仙风景、魔鬼赛道”。因为其贯穿巨峰、太清宫、棋盘石、北九水等崂山著名景点,跑者在比赛中,除了能游览这些景点之外,还能欣赏到日出、日落以及海天一色的奇观异景。但比赛赛道海拔总攀升达到6060米,途中包含了沙滩礁石、山间野路、乡村小径、城市公路等复杂的路况。这样高难度的赛道在国内绝对是首屈一指。为此,赛事主办方将本届比赛的主题定为“求虐”。

  今年”崂山100”依然分为23公里、50公里与100公里男、女六个组别。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法国的Cedric在23公里男子组比赛中率先冲线,成绩是2小时51分27秒;23公里女子组冠军由中国选手朱瑞丽获得,成绩为3小时31分22秒。50公里方面,男子组冠军为张帅钦,完赛成绩是7小时18分44秒,女子组冠军为8小时08分21秒跑完全程的马妍星。去年夺得100公里男、女组冠军的“送水哥”郭伟庆和“大大姐”郑丽萍双双卫冕100公里组冠军,成绩分别为13小时40分35秒、15小时19分57秒。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