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黄酒煮鸡蛋"成醉驾? 交警曝光43名酒司机

2017-05-23 07:4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通讯员 栾心龙

  2017年,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继续保持对醉驾、酒驾的高压整治态势,并继续公开对社会实名曝光酒司机。5月22日,公安交警部门再次曝光了近期查处的43名酒司机,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从这些酒司机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到,有见到交警倒车就跑被查后称自己吃了“黄酒煮蛋”的醉酒司机,甚至还有没醒酒驾驶油罐车上高速的“超级大胆”的酒司机……

  “我就是吃了个黄酒煮鸡蛋”

  5月12日晚,市北交警巡逻一中队与辖区派出所在辽阳西路检查站联合执法。21时20分,一辆车号为鲁BS838银灰色宝马车,在距离检查点100米处突然停车,挂上倒车挡往后倒车,过往车辆纷纷避让。执勤交警快步上前实施拦截,该车停在了路边,这时民警已经追到车前,车内飘出浓厚的酒气。

  经过呼吸酒精检测,该驾驶员的检测结果为13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经查,驾驶员名叫江某,江苏人,在青岛某装饰城经营洁具。随后,民警将其带至阜外医院抽血化验。在询问室,江某又开始否认自己的酒驾行为,说是当天晚上在其岳母家吃饭,其间吃过黄酒煮的鸡蛋,只吃了1个,自己没有喝酒。虽然驾驶员百般狡辩,但因为醉酒驾驶江某将受到6个月以下拘役并处罚金、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的处罚。

  

酒后驾油罐车闯关的史某。



  没醒酒就开油罐车上高速

  5月14日早上6时,交警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一中队民警在疏港高速公路灵珠山收费站执勤时,一辆油罐车在上高速时快速驶入,行车轨迹明显不正常。民警当即上前拦截检查,谁知,该车驾驶员并没有理会民警的示意,反而加速闯卡行驶,民警立即上前实施拦截,并将其逼停在高速路边。

  当驾驶员打开车门下车后,一股浓重的酒味扑面而来。经过呼吸酒精检测,发现其体内酒精含量达到62mg/100ml,构成酒后驾驶机动车。看到检测结果后,驾驶员史某承认13日晚上和同事喝了几杯白酒。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史某将因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被处以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