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准考证6月2日起可打印 考试安全成重中之重

2017-05-25 06:5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4日讯 5月24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友情提醒,公布了今年夏季高考准考证的打印时间是从6月2日开始,建议广大考生和家长要及时关注高考信息。另外,今年为了确保考生信息安全,特别增加了手机验证码的功能,这是今年非常大的一个变化。

  记者了解到,2017年夏季高考考试准考证打印工作将于6月2日开始,截止至全部考试结束,每天打印时间为9点至20点。今年的考试时间依然为6月7日和6月8日两天,依然是7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考语文,下午3时至5时考数学;8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考综合,下午3时至5时考外语。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友情提醒广大考生,从6月2日起,请尽快登录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打印准考证。另外,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将于6月25日前公布。考生对成绩如有疑问,可于成绩公布之日起3日内,向考试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申请复核,逾期不再受理。

  为确保考生信息安全,今年我省首次增加手机短信验证密码功能。考生在登录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时,除需输入个人设置的登录密码外,还需输入手机接收到的短信验证密码。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接收到的手机短信验证密码长期有效,再次登录信息平台填报志愿、查询去向时仍然使用该短信验证密码,请考生妥善保存,不要泄露给他人。同时,建议广大考生提前检查一下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码,如有停机或者换号的考生,尽量提前到县区招办申请更改个人信息,以免影响正常登录。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高考安全被摆到了重要的位置上。山东省要求切实协调解决好高考期间的照明供电、医疗保障、安全保卫、考生食宿以及防止噪声干扰等问题,为考生创造公平、和谐、良好的应考环境和氛围,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另外,今年山东提高了技防能力,进一步完善身份验证系统、防控作弊系统、视频及网络监控系统、应急处置系统,提升实时监控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加强对考场的管理,所有考点必须对所属全部考场实施电子监控,并配置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金属探测设备和隐形耳机探测器等。

  目前,青岛市正在进行着高考考务的前期工作。5月23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省公安局、省保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青岛市高考考前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5月18~22日,市招考办会同市公安局和市国家保密局,组成高考、中考安全保密工作检查组,对青岛市11个考区31个高考考点和部分中考考点进行了认真检查。

  ■提示

  “魏”您探考邀您进群聊政策


  为了全方位服务考生,半岛都市报在招考季推出“‘魏’您探考”栏目,由本报教育记者魏海洋为各位考生和家长打探、解读各类中高考政策,带来最新鲜的招考动态。另外,半岛都市报在中高考季还为您准备了线上线下系列活动,打造了“半岛中考帮”“半岛高考帮”等栏目。考生和家长可以关注“半岛教育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时刻关注“魏”您探考系列文章,有更详细和权威的内容。您还可以加入我们的微信公益群,群里有中高考名师团,为您一解难题,报考支招,直播互动。加入“半岛高考帮”的方式:扫描“半岛学生记者”二维码,添加微信账号,备注学生年级、学校等信息,并留言高考帮三个字,工作人员将在核实后将您拖入相应的各学段微信公益群。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