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论坛昨在青举行 国内外大咖畅谈财富管理

2017-06-18 07:0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晓琳 张欣健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17日讯 财富发展新全球化时代,金融的创新发展、风险的监管与防范、财富管理与投资等将何去何从?6月17日,“2017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在青岛举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梁涛,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齐鲁资管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等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和财富管理机构专家负责人齐聚青岛,共话财富管理未来。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梁涛指出,我国财富管理市场是全球最具潜力和成长价值的市场,也是一个正在迅速发展变化的市场。面对新的外部形势,我国财富管理自身也在经历着深刻转型。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提出发展大宗商品市场,促进财富管理健康发展。

  对于财富管理来说,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姚余栋提出了新的观点,未来五年被动投资或超主动投资。他认为,全球在资产管理行业出现一个新的趋势,就是被动投资逐渐成为主流,即将在未来的五年左右,超过主动管理投资。由此落实的产品可能是ETF或者是指数基金。

  在畅谈财富管理的同时,金融风险和安全也是关注的焦点之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李文红说:“由于法律关系还不是很清晰,监管标准还不够统一,有一些资管产品也出现了结构复杂,嵌套投资,杠杆叠加和监管套利等问题,所以说进一步完善我国资管业务的监管制度,统一资管产品的监管标准,对于维护我国的金融稳定,防范系统性风险,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对此,青岛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王腾峰表示,金融创新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的便利和实惠,比如中国银联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出银联钱包APP、云闪付等移动支付新模式。

  青岛场外市场清算中心总经理贾庆佳认为,“金融监管与金融创新的关系”是金融业发展过程中永恒的话题。作为青岛财富管理试验区的基础金融设施,青岛清算中心通过建立统一的开户登记、托管、结算制度,可以有效防范当下各类金融要素市场潜在的风险,配合政府监管政策落地,解决市场公信力不足、风险事件频发的问题。

  “目前又进入了一轮强监管的过程,我们应该有定力,多思考,转型创新。”青岛农商银行董事长刘仲生说。青岛农商银行副行长李春雷也表示,监管新政控制了目前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的发展速度、提高了银行的业务质量,但同时也使银行的盈利模式不确定性逐步提高。他认为,新政下今年将是银行业务发展的休整年、思考年和机制建设年。银行业务发展要“稳”字当先,合规为主。青岛农商银行将利用这个机会适度开拓新的业务品种,协调城区和农村两个市场的发展,平衡资产端、负债段各方的利益形成一个利益共享的闭环发展机制。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