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幅墙绘 将青岛一偏僻小村打造成了童话世界

2017-06-24 14:04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军 宋石磊 李珉伽

 

  在黄岛区宝山镇,有一个偏僻而宁静的小村,但如果您现在来到这个小村里,就仿佛进了童话世界一般。村里最大的南北大街的两侧墙面上,画着“中国梦”、“敬老孝亲”、“美丽村庄”为主题的49幅墙绘作品,整个村庄显得美观大方,文化气息浓厚。

  两年前,孙黎被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派驻到胡家村担任第一书记。他看到,村庄的面貌比较落后,基础设施薄弱,很少有城里人来到这里,对外交流很少。

  为了改变村庄的落后面貌,孙黎决心首先实施墙面美化工程。在黄岛区红十字会等爱心单位的支持下,他们首先购买了四万元的涂料,将村里的房屋涂上了黄色的底色。

  之后,孙黎又先后联系了青岛第十七中学、山东科技大学、市总工会第二工人文化宫、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辽宁路街道小鲍岛社区以及美术字达人等爱心人士和志愿团队,请他们先后来到胡家村,设计并制作了这些宏大的墙绘作品。

  为了画好胡家村鸟瞰图,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的同学们首先用无人机升空拍摄村里的全景照片,然后将照片打印出框架来,同学们再完成绘画底稿,最后由七名同学一起将作品画到墙面上。

  经过一年多的创作,胡家村面貌焕然一新,这个安静的小村子,开始变得生动起来……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