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震局开展地震现场应急演练 提高临震应急能力

2017-06-28 12:3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8日消息 2017年度鲁东地震应急协作联动区(东营、烟台、威海、日照、青岛)工作会议于6月27日在青岛召开。6月27日下午在我市李沧区沧口公园举行了协作区单位地震现场应急演练。市地震应急救援队进行了地震应急救援车辆及装备展示,李沧区“沧鹰”地震应急救援队和李沧区应急志愿者队伍进行了装备展示和技能演练。

  



  



  据介绍,鲁东地震应急协作联动区工作会议每年召开一次,对应急联动工作本着“属地为主、密切协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通过成员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区域地震应急协作联动优势,保证地震应急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最大限度地减轻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维护社会稳定。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6月27日下午在李沧区沧口公园举行了协作区单位地震现场应急演练。鲁东协作联动区成员单位进行了现场工作队流动监测展示,市地震应急救援队进行了地震应急救援车辆及装备展示,李沧区“沧鹰”地震应急救援队和李沧区应急志愿者队伍进行了装备展示和技能演练。

  



  山东省地震局局长晁洪太、青岛市副市长张德平及鲁东联动区的有关领导到演练现场进行了观摩。演练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沧口公园国标I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的配套设施。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还将进行鲁东协作区应急工作交流,集中讨论《鲁东协作区地震应急联动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同时部署下一步工作。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