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唐奇遇"昨青岛观影 茶宠成主角剧情接地气

2017-07-17 07: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实习生 肖金凤

  由王微担任导演兼编剧的3D动画电影《阿唐奇遇》将于7月21日上映,影片中,小茶宠阿唐和机器人小来并肩历险找寻真正的自己。7月16日,记者在SFC上影影城(金狮广场)提前观看了影片。全新原创的中国故事、感人至深的患难友谊、勇敢追梦把握当下的积极主题都让人耳目一新,影片精致的画面感甚至超过不少国外动画电影,把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茶宠更生动形象地呈现于银幕之上。

  茶宠“活”了:

  金猪一口川普承包笑点


  影片锁定了颇具中国传统文化气息的“茶宠”作为故事主角,将故事搬到茶宠界。主角阿唐身上有着浓厚的传统文化气息,他头戴软罗帽、身着抱衣抱裤,这京剧武生的画风妥妥的,就连摆的几个POSE也很有“中国功夫”的精气神儿。别人说他被浇茶也不变色,他就要顶回去,绝对不会显出软弱的样子,其实明明心里觉得很受伤。片中一口川普的学霸金猪最讨观众欢心,可爱搞笑,爱看《时间的琴弦》,承包了全片笑点。

  其他茶宠人物设计也很地道很有趣,形态各异,个性鲜明,有的高冷优雅,有的憨厚笨拙。画师们的精心设计赋予茶宠们鲜活生动的灵魂,让它们在银幕上“活”了过来,拥有了人类的喜怒哀乐,并且活蹦乱跳地带着观众游历一个既新鲜又刺激的全新世界。

  剧情“中国”:

  历险的方式有点“好莱坞”


  影片的剧情也很“中国”,在南方一座热闹城市的一间茶叶店中,生活着一群陶瓷茶宠。它们以被浇茶变色为荣,而阿唐是其中唯一一个怎么浇茶都不会变色的茶宠,它很为此苦恼。有一天,一个来自未来的神奇机器人小来,意外飞进了茶叶店,为阿唐带来一丝希望。为了找到让自己颜色变漂亮的方法,茶宠阿唐与机器人小来一起出发,踏上一段惊险刺激的旅程。导演让茶宠这种非常具有中国地方传统的玩物和新兴科技的机器人之间发生了一些碰撞,以及关于茶宠的成色、越泡颜色越深这个道理的探讨,非常有新意有萌点。

  虽然是中国故事,但随着故事的展开,各种历险的表达方式却有几分好莱坞的影子,但也不得不承认,好莱坞式的表达的确能够调动观众的情绪,引人入胜,跌宕起伏。在线索、人设、人物目标明确的基础上,讲了一个观众能够看懂、接受的故事,对于国产动画片来说,已经是一大进步。

  老少咸宜:

  全年龄合家欢是最大目标


  影片中,小物件的冒险故事非常温馨治愈,当然,最打动人的地方自然是阿唐和小来的友情,不仅体现出追寻梦想带来的感动,还有不少幽默搞笑的成分。茶宠和机器人都有着爱恨情仇的感情和羁绊,也用简单的思维思考了关于时间与未来的哲理性问题。比如,阿唐最后明白,“未来可能有无数种,但是现在,只有一个”,向观众传递了珍视友情、把握当下和勇敢逐梦的积极主题。

  影片的故事情节和人物情感都很到位,是一部国内少有的合家欢型动画长片,非常适合一家老小一起观看,放映过程中真是满场笑声。

  主办方表示,现在的中国动画大都偏向于“低幼化”,但导演想创作出一部适合全年龄段观看的动画电影,“真正的动画电影一定要适合全年龄段观众,所以无论是《阿唐奇遇》还是《小门神》都是主打友情、亲情,非常适合全家人一起去电影院观看。”值得一提的是,《阿唐奇遇》还是今年唯一一部入围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动画片的华语动画电影。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阿唐奇遇 茶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