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管局通报青岛泰鼎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等32家监理企业

2017-07-18 08:3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从今年2月至6月历经4个月的时间,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使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市内三区和崂山、黄岛、平度等9个区市共107个投资额30万元以上或建筑面积300平方米以上的在建建筑工程和非住宅房屋再装修工程相关市场主体的市场行为进行了不间断检查。

  上半年大检查共提出整改意见、建议210条,其中即墨大华塑料有限公司车间及办公楼项目、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北京铁研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的兰山路35号项目因施工许可问题被曝光,少数监理企业报表填报不准确,漏报、错报、隐瞒不报问题比较突出,青岛泰鼎工程监理有限公司、青岛泰丰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青岛万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等32家监理企业被通报。

  记者了解到,上半年,为了深入整顿和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依法依规做好建筑市场监管工作,维护建筑市场秩序,确保青岛市建筑业科学健康发展,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于今年2月至6月组织开展了2017年上半年全市建筑市场执法检查,检查范围包括市内三区和崂山、黄岛、平度等9个区市共107个投资额30万元以上或建筑面积300平方米以上的在建建筑工程和非住宅房屋再装修工程相关市场主体。

  本次大检查突出企业的主体责任,安排了企业自查自纠环节,重点检查了法定建设程序执行情况、质量安全体系落实情况和工程项目日常管理情况。

  通过查资料、看现场、提问查询和现场核查,检查人员查漏洞、找隐患、找问题,共提出整改意见、建议210条;依据《青岛市建筑市场主体管理考核办法》等相关规定,对存在问题和隐患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给予考核扣397分,并现场下达了“建筑市场违规行为扣分单”;对涉嫌违法违规的工程项目,向所在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下达了《执法建议书》,责成相关主管部门依法依规处理,并做好督促整改工作。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检查还发现少数监理企业报表填报不准确,漏报、错报、隐瞒不报问题比较突出。经与在建工程项目台账核对,对青岛泰鼎工程监理有限公司、青岛泰丰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青岛万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等32家监理企业提出通报批评,并依据《青岛市建筑市场主体管理考核办法》等相关规定给予考核扣分处理。

   [编辑: 王连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