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延安路街道丹东路卫生服务站:家庭医生签约进行中

2017-07-31 13: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家庭医生签约家庭医生作为家庭的“私人医生”,能够提供连续、持续、便利的健康服务,为广大市民尤其是慢性疾病患者、老年患者提供了诸多方便。目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全面推行,市北区延安路街道丹东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在辖区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向居民宣传推广家庭医生的知识,增强医患沟通,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和接受家庭医生服务。

  三伏天,烈日炎炎,在社区主任于华的带领下,全科医医师张慧中、公卫医师闫雪彦、中医医师侯春艳、全科护士于淑萍一起走访了两户行动不便的老年人。

  



  医师们用健康一体机给老人测量了血压、心率、体温、血氧饱和度、血糖、尿液等,并就检查结果给老人们做了详细解释,嘱咐老人要按照医嘱服药,定期去社区测量血压,评估健康状况。同时,向老人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材料及限油壶、限盐勺等健康用品。

  



  

  

  



  在居民家中,医师们详细地为老人介绍了目前开展的家庭医生服务,以及签订协议后,他们所能享受到的服务和便利,并与两位老人当场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

  



  



  



  其中一位老年人激动的说道:“现在的政府真是好啊,出的政策对我们很有利,不用出门也能享受到便利的健康服务,家庭医生签约给我们带来了新希望”。

  供稿单位:市北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办公室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