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妇幼计生中心:高温、高压面前"一个都不能少"

2017-08-04 14: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高温天气持续不断,前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进行入托的儿童数量也一直居高不下。据统计,在高峰时期每天有近400名儿童前来体检,儿童保健门诊压力徒增。对此,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做到“人员不能少、措施不能少、真情不能少”,确保查体工作顺利完成。

  每逢高峰时段,从领导班子成员到行政后勤人员,无论自己的工作有多忙,全部都会放下手头的工作,投入到紧张的查体工作中。他们主动承担起导医、维持秩序、检测听力、解答疑惑等服务。同时,中心儿童保健门诊、检验门诊的医务人员均提前20分钟到岗,充分做好各项查体准备工作,做到“人员不能少”。

  为应对体检高峰,中心进一步优化查体流程,合理布局体检诊室,张贴醒目的查体流程图;采用先进的检验技术,快速出结果,方便家长及时拿到检验结果;召开托幼机构保健医例会,根据幼儿园招生人数,合理安排幼儿园预约查体,分散人流量,做到“措施不能少”。

  另外,中心还针对小朋友的心理特点,开展“温馨服务100天”活动,为各个年龄段的儿童发放小扇子、小印章、小贴纸、弹跳人等玩具,营造温馨、轻松的就诊环境。考虑到中心受条件所限,候诊区没有空调、温度较高,医务人员们主动打开所有房门,与候诊的小朋友和家长一同分享高温下的凉爽,受到了一致称赞和欢迎,做到“真情不能少”。

  “无论工作有多么艰巨,我们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职工、群众、干部、党员总是能在关键时刻冲在最前面,彰显出妇幼人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以及不辞辛苦、敬业奉献的干劲和精神,相信在全体上下的共同奋斗下和努力下,我们的服务会更加深受辖区百姓的欢迎和认可。”中心王主任这样说。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