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人民医院举行第五届临床教师技能大赛说课比赛

2017-09-13 16: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3日消息 9月12日,市人民医院第五届临床教师技能大赛说课比赛在南院大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比赛的有各教研室、教学小组推荐的15名参赛选手,大赛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点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综合考核。

  



  比赛由院领导、职能科室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专家和各临床科室教师代表组成评委。各参赛选手说课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精练,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选手流畅的讲解,优美的板书,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过硬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

  近年来,人民医院着力提升广大临床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促进临床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临床教学质量,注重加强对临床教师的业务能力培训,尤其是对新知识新技能的掌握。说课作为临床教师掌握的新技能,在备课的基础上,以科学的教育理论为指导,向同行和专家叙述教学设计及其依据,成为一种新颖有效的教研活动。医院深入开展说课活动,旨在以说课为切入点,引导教师将自己的教学与学生的专业培养目标结合起来,与课程教学大纲结合起来,与学生的学习需要结合起来,切实反思教师的教学设计理念及其教育教学活动,为学生的学习提供更好的外在条件。

  此次说课比赛的成功举办,为临床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促进的平台,极大的提升了我院临床教师的理论教学水平,对推动医院的整体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图 半岛网 黄超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临床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