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财神节燃放烟花点燃十四楼外墙保温板

2017-09-13 16: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3日消息 9月12日晚,胶州宝龙城市广场小区一商户放烟花庆祝“财节”,烟花打在了14楼的外墙保温层上,导致保温层燃烧,继而向室内蔓延。虽然起火面积并不大,但由于消防栓没有水,只能采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所幸火势很快被控制住,未造成人员伤亡。

  



  



  12日下午,胶州市民毛先生载着自己年过七旬的父母出去吃晚饭,吃完将父母送回胶州市福州路宝龙城市广场的住处,后驾车离开。晚8点左右,毛先生父母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听到邻居在门外大喊“你家起火了,赶紧救火”!老两口这才发现客厅一个关闭的窗户外,放着空调外机小阳台正在呼呼燃烧,由于又急又怕,老两口只能向邻居求助,并离开现场到隔壁邻居家“避难”,随后拨打了119。

  



  13日下午,记者来到宝龙城市广场小区4号楼14楼的起火现场,物业公司的两名保洁员正在打扫卫生,室内全部被灭火的干粉沾满,客厅的地上放着4个用完的灭火器。着火的小阳台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外墙保温层基本被烧成了灰烬,空调和空调下水管道也被烧毁。“报警10分钟后,消防人员赶来但是发现消防栓没有水。”毛先生告诉记者,在消防人员赶到之前,小区的保安用四个干粉灭火器已经把明火基本熄灭,消防人员想要用消防栓继续灭火的时候,发现消防栓没有水。记者随后拧开了14楼楼道内的消防栓,发现的确没有水,13楼和12楼的消防栓也均没有水。因为受到惊吓,毛先生的父母随后被送往医院,经检查并无大碍。

  



  



  据毛先生介绍,起火原因是楼下燃放烟花造成的,放烟花的市民已经和他取得联系,并愿意承担损失,但毛先生认为起火不能全怪烟花,小区的易燃保温层才是罪魁祸首。与此同时,毛先生也与小区物业公司取得了联系,但是物业经理始终没有露面,只是联系了保洁人员到毛先生父母家中打扫卫生。

  针对当时消防栓放不出水的问题,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监控不及时,消防泵没有联动控制,为了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物业部门接下来会加强物业管理,保证服务水平的同时严禁底层商户燃放烟花爆竹,另外保温层不阻燃的问题也会向上反映,尽可能保证住户居住环境的安全舒适。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保温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