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纯电动跑车Roadster首次亮相中国

——特斯拉首个十年规划达成

2017-09-13 16:52   来源: 半岛网汽车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7年9月1日,特斯拉第一款高性能纯电动跑车Roadster来到中国,将由北京站开启中国巡展。为期两个月的中国巡展,特斯拉Roadster将会依次抵达青岛、上海、深圳等地。特斯拉Roadster不仅是特斯拉的第一款纯电动跑车,有着非凡的意义,更是为全人类向可持续能源转变迈出的坚实一步。

  



  道之源,术之用

  十年前受全球瞩目的特斯拉Roadster,是当之无愧的高性能电动跑车,然而在这夺目的光环背后,Roadster却是特斯拉道之源,术之用的缩影。Roadster是特斯拉的第一款车型,为全人类向可持续能源转变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oadster的诞生并不是迎合潮流或是吸引投资人的注意,而是向人类证明电动车可以外形炫酷、长续航里程、且具备跑车操控性能的结晶。2.53公里/兆焦耳x86%x52.5%= 1.14公里/兆焦耳,当年特斯拉Roadster战胜了所有号称节能环保的车型(具体能量换算请参考特斯拉于2006年8月发布的博客:特斯拉的秘密宏图)。

  



  世界真的需要这样一款高性能跑车吗?Roadster真的能为环境的改善做出贡献吗?Elon Musk承认答案是否定的,然而他却用销售2000余辆Roadster的资金研发了更容易被市场接受、性能更好的Model S和Model X,并毫不迟疑地决定将所有自由现金流都用于研发。

  特斯拉的一小步 人类的一大步

  无论是Roadster的轰动,还是Model S和Model X的成功,从Model 3的交付到重型卡车和高载客密度的城市交通工具的规划,已经能够看到特斯拉的宏图远略,然而这对于特斯拉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转变的蓝图却只是冰山一角。

  



  整合能源再生与储存,才是特斯拉敦兮其若朴,旷兮其若谷的真正灵魂所在。为了实现可持续能源经济性,摆脱托人类对化石燃料的依赖。特斯拉布局了Powerwall、SolarCity和Powerpack,让可持续能源成为人们生活中环环相扣的链条,也解开了人们对纯电动车是将污染转嫁给了发电厂的质疑。当然特斯拉的宏图远略不会漏掉出行的安全(Autopilot),和共享经济对未来社会的巨大贡献。

  



  十年前,特斯拉Roadster的出现代表着一个时代的到来,十年后Roadster、Model S、Model X全系车型的中国巡展则是特斯拉对电动车技术发展的一次完美演示,昭示着又一个电动新时代的开启。

  信念驱动未来。特斯拉的一小步,推动了人类向可持续能源转变的一大步。

   [编辑: 郭新举]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