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买最新款iPad就没法上课 学而思你凭啥这么牛

2017-09-14 10:31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 王闯            

  今年暑期,蒋女士最开心的事,便是初步实现了给儿子“戒”平板电脑。然而好景不长,9月12日,她接到儿子参加辅导的学而思教育培训学校的通知,以后上课要用iPad,不用的话收不到学习报告。连日来,省城多位家长对学而思要求学生配新款苹果iPad提出质疑。

  学而思:课程升级 学生都得用iPad

  9月12日,微信公众号“济南学而思培优”发布消息:《秋季课程全面升级,IPS智能练习系统正式发布》。消息称,IPS是学而思配合现有的课堂教学研发的一套“智能练习系统”。2017年秋季第4次课开始使用,目前使用的年级和学科为:小学1-6年级数学的所有班次、初中1-2年级数学的所有班次、初中2年级物理的所有班次。未来会在其他年级和学科推广。

  家里没有iPad怎么办?学而思称:“上课课件中会呈现课前测、课后测内容,孩子可以看黑板答题。但这种方式收不到学习报告,也得不到额外的个性化服务和教学资料,为保证孩子体验整套学习内容,保证学习效果,建议给孩子准备一台iPad用于IPS的使用。”

  在学而思某家长QQ群中,一名老师解释称:“没有iPad,孩子的课堂体验及课后额外的个性化服务将受到影响。首先,课前测、课后测无法正常进行,因而得不到规划师专业的规划报告。其次,没有孩子的做题数据,老师将无法更准确地捕捉孩子的弱点,及时了解孩子的掌握程度。”

  在学而思某家长微信群中,有家长提问:“这是学生自我学习的辅助工具吧?不是上课必用的吧?”一名老师回复称:“是上课必须用的,用来课前测、课后测,学生课下用它来做作业,预习复习。”校方说“建议准备”,老师说“上课必须用”。“到底是强制,还是自选?”蒋女士心存疑惑。

  家长犯难: 家有三台平板,还非得买新iPad?

  消息一出,给孩子在学而思报班的家长便议论纷纷。蒋女士称,通过“威逼利诱”,今年暑假终于把儿子玩平板电脑的瘾戒掉了。没想到一开学,孩子就能堂而皇之地把平板电脑带进学校了。

  更让她纠结的是,家里有三台平板电脑,却还要再买一台新iPad。原来,学而思IPS系统只能用于苹果iPad系统,安卓系统和苹果iphone系统都无法使用,且系统无法用于包括iPad1、Padmini1和部分iPad2型号。

  9月12日,记者来到位于泺源大街金龙大厦三楼的学而思教育培训学校。一名工作人员正在与家长电话沟通:“前期其实已测试过了,是拿三星平板测试的,结果发现都坏了,就是因为系统会非常不稳定,为了使孩子们课堂效果更好一些,不至于上着课发现系统崩了,或者说一下子卡了,我们检测发现只有用苹果系统是最稳定的,所以最后选了苹果系统。”

  建议遭拒:不用iPad能否单独组班?校方回绝

  群名为“学而思新三年级内部群”的qq群中有家长称:“不配苹果(平板电脑)就没法上课吗?一个苹果(平板电脑)也得花不少钱啊!”早在去年暑假,学而思就在部分地区推行将iPad带进课堂。即使在学而思旗下的“家长帮”社区,家长们也是反对居多。“不希望使用这种教学方式,如果使用iPad,我们何必花钱来学校面授?”“依赖电子产品做题,最后能带进考场吗?”此类评论获得不少点赞支持。

  目前,多数家长与校方沟通,希望能把不用iPad的学生单独组班。“我们并不反对校方的新系统,只是不想让自己的孩子用。如果班里有的孩子用,而我的孩子不用,肯定会对他产生影响。”家长张先生建议,把用iPad做题和做纸质题的学生分开组班,自主选择。

  而校方对张先生的回复是:“我们没有不用平板的班级。”也有部分家长要求校方退还学费。家长何先生说,工作人员告诉他,退学费可以,但要扣除一部分。对此,学而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第一堂课为免费课,不想学的话全额退费,不存在任何扣费问题。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最新款iPad 学而思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