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改一拆见成效 丽水小巷散发历史韵味

2017-09-20 10:42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三改一拆见成效 丽水小巷散发历史韵味

  中国青年网杭州9月20日电(巩静 记者 王成宝)为配合“三改一拆”工程,更好地展现古村落历史文化遗迹,在不影响原有历史风貌的前提下,充分挖掘每条小巷历史和人文文化,丽水市莲都区将具有历史文化背景的七条古街区,列入小巷改造范围。

  “二十来岁就住在这里。现在这边变化很大,原先住在这里的人,看到小巷改造后都经常过来逛逛,这里的变化很大。而且,以前对这里的了解不多,通过这次改造,我们还了解了一些以前不知道的文化知识,像行春门、通惠门这种在丽水存在那么久的东西,我们都不知道。” 居住此处50多年的李玉燕老人说,“现在道路也干净了,大家也都不乱扔垃圾了,个人素质都提高了。”

  据悉,小巷改造全面考虑与周边地形地貌的协调性,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背景,对路面铺装进行重新设计打造,对地下排水系统进行全面改造,实现雨、污、废水分流;对已地埋强电、弱电、广电等管位全面梳理,将原采用沟渠排入的雨污水改造为地下分流排放,采用下沉式井盖代替传统的路面井盖。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