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汗女孩"家境并不富裕 获温馨巴士爱心帮扶

2017-10-07 08: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迎迎(右)收到了新文具。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通讯员 詹海林 曲轩毅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6日讯 前段时间,岛城9岁女孩迎迎给公交车驾驶员擦汗的举动引发广大市民关注。10月6日,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找到了这位小女孩的家,并当面对小女孩及家人表示感谢,还与小女孩结成帮扶对子。

  据了解,小女孩名叫于奥迎,今年9岁,在崂山区东韩小学上三年级,暑假期间报了一个书画课班。因父母工作原因不能陪同上课,所以每个星期都有几天需要独自搭乘223路公交车去上课。在公交车上,驾驶员看到只有她一个人,就很贴心地照顾她。当她看到公交车驾驶员满头大汗,还腾不出手擦,就拿出纸巾,上前帮他们擦汗。此事被本市、央视等全国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后,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迎迎的老师介绍,在学校时,迎迎非常善良,乐于助人。实际上这名懂事小女孩的家庭并不富裕。10月6日,交运温馨巴士几名工作人员提着新买的书包和文具来到于奥迎家里。眼前的一幕不禁让工作人员眼睛发酸,于奥迎与哥哥、父母一家四口挤在一间13平方米的屋子里,因为面积实在太小,摆不下三张床,于奥迎与哥哥只好睡在高低床上。

  迎迎的妈妈李女士表示,迎迎在家很懂事,看到父母工作忙碌,也经常帮忙做家务。迎迎不仅懂事,也很有爱心。“上学她不会乱花钱,吃穿方面也不会与同学们攀比。在家看到电视里报道有贫困儿童缺衣少书的情况时,她就把自己穿小的衣服和看过的书籍捐给这些孩子们。”李女士说。 

  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与迎迎家结成对子,定期组织工作人员来看望和帮扶。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