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黄岛交警查酒驾 同地点查获俩醉汉竟是同乡

2017-10-09 11: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9日消息  10月4日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中秋节,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管理力度不松懈,严查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事故隐患。10月4日中秋之夜,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民警查处酒驾人员



  同一地点查获两人竟是同乡

  当晚,在泊里驻地黄岛区第二中学门口的检查点,记者看到民警排查的车辆当中大部分车辆都做到了正常驾驶,8点30分许,当民警在拦截一辆黑色大众SUV轿车的时候,驾驶员神色慌张,当民警示意司机摇下车窗的时候,驾驶车辆的男子迟迟不肯,当车窗摇下,男子支支吾吾不肯正面回答民警的问题,民警闻到车内有很大的酒气,驾驶人丁某随即接受了酒精呼气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为88mg/100ml,属醉酒驾驶。

  就在几分钟之后,民警又查获了一辆黑色现代轿车,同样的,轿车司机在距离检查点50米的地方迅速靠边停车,民警怀疑其有意躲避检查,立即前往拦截,驾驶人丁某某看无法逃脱,只好下车接受检查,经检测,丁某某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86mg/100ml,属醉酒驾驶。

  随即,两人都被民警带至医院做进一步的血液酒精含量检测。

  经询问,两人都是黄岛区泊里镇人,都是中秋节参加朋友的聚会,在外面吃饭时喝了酒,觉得自己没喝多少,心怀侥幸开车回家,没想到被交警查获。两人均属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黄岛警方刑事拘留。中秋当晚,黄岛交警查获醉酒驾驶两名,酒后驾驶3名。

  假期聚会安全莫懈怠

  记者了解到,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黄岛交警全体不休息,全员上路指挥疏导交通。中华民族传统的团圆节日中秋节到来,亲朋好友聚会增多,难免会饮酒,一旦酒后开车,将会使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大增。节日的后半段,黄岛交警管理力度不减,将严查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对于查处到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将予以2000元的罚款、驾驶证一次扣12分并吊销半年驾驶证,对于第二次饮酒驾驶被查处到的,还将予以15日以下的治安拘留。对于查处到的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将对当事人予以刑事拘留,吊销当事人的驾驶证,并且5年之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资格,属于国家公职人员的,还将开除公职。

  交警在此郑重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家庭或亲朋好友聚会时,亲朋好友要相互提醒自己最亲近的人不要饮酒驾车,如果饮酒可以通过乘坐出租车、公交车、步行,或请代驾驾驶车辆等方式出行,千万不要酒后驾驶车辆,一旦不听劝告被查处到追究行政或刑事责任则悔之晚矣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文 刘子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