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个“世界精神卫生日” 青岛举办大型义诊咨询

2017-10-11 15: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1日消息  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影响社会和谐发展。10月10日是第26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当日上午,市精神卫生中心组织7名心理专家在新业广场举办了一场大型主题义诊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精神卫生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市民对心理健康和精神障碍等心理行为问题的认识,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和谐社会氛围。

  

义诊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医务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展示、设立义诊台和发放宣传折页、扑克等形式进行宣传。现场摆放的一张张展板,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细阅,而另一旁市民将正在义诊的专家围得水泄不通,现场专家们就市民关心的精神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以及心理困扰等问题进行耐心、专业的解答;其他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市民和来往市民发放《心理健康知识读本》等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仅一上午时间,就接受各种咨询和健康体检150余人,发放健康知识手册近200本、健康宣传材料800余份,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活动,使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开展健康心理卫生活动的重要意义,传播了心理健康知识,倡导了健康生活方式,提升了全民心理健康素养,培育了良好社会心态,为促进全市民众的心身健康、保障社会和谐起到积极的作用。

  通讯员 齐文博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义诊 精神卫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