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 塑造品格 这些孩子把古装和红领巾完美结合了

2017-10-12 21: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迎接中国少先队第68个建队日,展现青少年精神风貌,青岛市实验小学隆重召开“少年梦托起中国梦,红领巾献礼十九大”少先队检阅式活动。

  10月12日上午,10个优秀班级队伍齐聚操场接受了检阅,队员们饱满的精神风貌、激情澎湃的列队表演给参加活动的同学、老师、家长们极大地震撼和感动。

  2014级二班少先队展示主题是“传承经典,塑造品格”,少先队员们身着中国古代传统服饰,佩戴红领巾,手持信号旗通过主席台,他们的口号是:“中华神韵,千古传承,传统启蒙,增见广识”。

  



  “天地玄黄 宇宙洪荒 日月盈昃 辰宿列张……”千字文是凝练简约的优秀的启蒙读物,涵盖了天文、地理、自然、社会、历史、修身养性、人伦道德、典章制度等各个方面,具有较高的思想文化价值。2014级二班以中华武术为班级特色,班级坚持以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诵读启智,涵养道德,诗书礼乐成为他们成长的助推器,为少先队员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发挥重要作用。

  



  



  



  为了这次方队展示,2014级二班全体少先队员和辅导员都付出了辛苦的汗水,他们加班加点练习动作和配合,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了训练中。有付出就有收获。这次展示中,孩子们整齐划一、精神饱满地完成了每一个动作展示,赢得了全场好评,“红领巾们”都体会到了付出汗水收获成功的那份喜悦。

   [编辑: 宗瑞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