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慈善总会爱基金10周年庆典募集善款超583万

2017-10-22 10: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21日讯 20日晚,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基金10周年庆典慈善晚会,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300多位爱心人士齐聚一堂,为爱心助力。3个小时的时间里,晚会共募集善款超583万元,将全部用于助学帮教慈善事业。当晚,爱基金还宣布捐款100万元成立自闭症教育专项基金,为“星星的孩子”再献一份爱心。

  爱基金是由岛城的民营企业家在2007年发起的教育专项基金,十年来一路向前不断壮大。当天的庆典晚会上,岛城各界爱心人士3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助力岛城的公益慈善事业,在晚会3个小时的时间里共募集善款583万多元,将全部纳入爱基金的公益金中。

  在前期捐助自闭症师生的基础上,爱基金宣布捐款100万元成立“自闭症教育专项基金”,再为“星星的孩子”献上一份厚礼。此外,在亚洲影视文化论坛上引起关注的自闭症儿童教育影片《被遗忘的天使》,其制片方青岛文创影视产业集团也宣布将与爱基金进行合作,将这部电影的全部票房捐赠给爱基金,用于自闭症儿童关爱项目。

  记者了解到,如今爱基金每年常规开展的核心项目包括励志奖助学金、爱基金班、爱心助教、爱基金小学等。其中,励志奖助学金项目与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对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高中学生每人每年资助3000元,3年来已资助了1072名学生,受资助的大部分学生顺利考入大学深造。6年来,爱基金还在青岛市商务学校、青岛烹饪学校、青岛艺术学校、贵州安顺一中等多所学校建立了爱基金班,招收特困家庭学生,每人每年给予2000元的资助。

  从去年开始,爱基金联手岛城公益组织“支教岛”联合开展爱心助教项目和针对贫困地区打造了爱基金小学项目,长期给予学校综合性帮扶。目前已有新泰市石莱镇卢家庄爱基金小学、临沂轮库爱基金小学、青岛精锐华侨爱基金小学等4所爱基金小学获得认捐帮扶。

  成立十年来,爱基金已有近2000名会员,累计募集善款超过5000万元,救助人群超8万人次,成长为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知名慈善组织,2014年还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