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医养结合新思路 乡村医生刘贵芳敬老院办得风风火火

2017-10-23 11:58   来源: 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借医养结合新思路 乡村医生刘贵芳敬老院办得风风火火

  央广网邯郸10月23日消息(记者王志达)据“中国之声·大会之声”报道,前段时间,央广记者在河北省广平县采访了一家明星敬老院。他们利用国家“医养结合”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发挥老俩口30多年的行医经验,把养老院办得风风火火。

  河北省广平县南阳堡村的“刘贵芳爱心敬老院”——这个在当地小有名气的敬老院的创办人是刘贵芳和她的丈夫孙志宇。他们都是有着30多年行医经验的乡村医生。从2012年开始,他们就谋划着要开一家养老院,想给患病的孤寡老人建一个“家”。

  创办之初,可以说是困难重重。但是,刘贵芳说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幸运地赶上了国家政策扶持的“大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不断加大地方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投入,鼓励社会资本兴建养老机构。2015年,国务院出台《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医养结合”,让刘贵芳看到了希望,体现最大的就是养老院各方面的环境都变好了。

  采访中记者发现,“刘贵芳爱心敬老院”的巨大变化,其实只是一个缩影。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间,广平县从没有社会资本兴建的养老机构到目前拥有4家,实现了质的飞跃。而当地民政部门对民办养老院的资金投入,从2013年的100万元增加到今年的不低于300万元。孙志宇在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说,他们借着党和国家政策的东风,最近又成立了“刘贵芳爱心团队”,开展起了居家养老。农村养老服务会越来越好!

  我国已经织就了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保障安全网。这张“网”兜住的不仅是百姓的衣食住行,而且还有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