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万人金秋游郯城 “鲁南明珠”满城尽披黄金甲

2017-11-04 21: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4日消息 秋末冬初的郯城,满城尽带黄金甲。11月4日下午,“万人金秋游郯城”青岛旅游团顺利抵达郯城,作为第一站胜利镇贾湾村就让300余岛城游客驻足流连。满树满眼的金黄银杏树叶、逸静优美的小村落、灵动蜿蜒的沂武水……这些景色让习惯了青岛滨海风味的岛城游客们着迷,驻足拍照留念。

  

青岛万人旅游团



  

郯城县社区活动



  在胜利镇赵楼银杏观光长廊,近万亩的银杏树尽披黄金甲,长廊两侧的地面像是嵌满黄金叶,走廊上铺就的青石砖更像是金镶玉。从年仅1岁的小奶娃到68岁高龄的老婆婆,无不驻足。

  

别具一格的小康楼



  

郯城县社区活动



  在郯城沂河岸边的中华银杏品种园内,树圣园·文化碑林内的“千年银杏怀抱柏”、1500年的凤型银杏树、寓意“百年好合”雄雌银杏树等奇观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千年银杏怀抱柏”旁边,松柏树干部分裸露在外,其银杏树仍枝繁叶茂,但被包裹的松柏树现已枯死,然而松柏树干和枯枝在银杏树干之中仍傲立挺拔。

  



  在雄雌银杏树旁边不少年轻男女们拍照留念,村民介绍,这两棵古银杏树寓意着“百年好合”,相传在隋唐时期种下,被称为凤树的银杏树,树干已经中空,但是依然硕果累累。东侧的龙树,树高大约十三四米,蔚为壮观。

  



  记者 宫昌乐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