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溆浦建起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网 相关工作纳入管理考核

2017-11-07 13:32   来源: 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湖南溆浦建起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网 相关工作纳入管理考核

  央广网怀化11月7日消息(记者姜文婧)目前,湖南省有农村留守儿童811684人,其中,无人监护或监护差的农村留守儿童人数排在全国前三。

  在湖南怀化,溆浦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常年有20万青壮年劳动力在外务工,全县有农村留守儿童1.35万人。为让留守儿童得到关爱和保护,近年来,该县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联动、家庭主责、全民参与”的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机制,推行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健全关爱保护救助体系。

  今年,溆浦县把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纳入了全县目标管理考核,25个乡镇和县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与县政府签订了责任状。同时,县救助管理站专门成立未成年人(留守儿童)社会保护中心,在各乡镇、村科学选址,精心布局建立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中心,形成遍布城乡关爱保护网络。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截止目前,全县已经在16个乡镇建立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中心,预计年底实现25个乡镇及重点村(社区)全覆盖。

  走进三江镇西湖村留守儿童关爱中心,阅览室、兴趣爱好培育室、活动室、亲情视频联线室、心理咨询室、爱心餐厅等设施应有尽有。该中心负责人何也说:“自从建起了留守儿童关爱中心,村里287名留守儿童学业失教、心理失衡、亲情失落、安全失保等问题迎刃而解,关爱保护一个不落。”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湖南 留守儿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