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世界博览城演绎"中铁速度" 主体提前封顶

2017-11-08 08:3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建设中的国际会议中心。



  近日,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传来好消息: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的国际展览中心、国际会议中心、会展商务配套中心、交通物流中心主体工程全部提前封顶,“中铁速度”再创纪录。记者来到中铁·青岛世博城项目施工现场,瞬间被眼前的一幕所震撼:工地之上,5500多名职工挥汗忙碌,300多台大型机械齐舞共鸣,200多辆运输车辆进出穿梭,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据青岛中铁西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以2018年3月项目投入运营为目标,今年9月初,公司组织开展了“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大干200天”决战攻坚活动,迅速掀起了“快干、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新一轮热潮,“中铁速度”全面提速增效。

  加强统筹调度凝聚力量攻坚克难

  青岛中铁西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佟航告诉记者,作为山东省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和青岛市重点项目,中国中铁股份公司高度重视中铁·青岛世博城的开发建设,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到项目现场调研指导。中铁置业集团把中铁·青岛世博城作为示范引领工程,抽调精兵强将,提升整体作战能力。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加强统筹调度,全程跟进,现场办公。各部门以助推项目建设为核心,全方位提高工作效能。各承建单位立下军令状,克服交叉作业点多量大、恶劣天气影响等困难,坚定不移地完成各项任务。依靠公司上下精诚一致的决心和力量,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形象进展日新月异。

  严格现场管理规范操作精益求精

  “好中求快,又快又好;抓细抓小,抓严抓实,这是我们把握的根本原则。 ”佟航这样诠释眼前的作业场景。围绕打造精品工程,青岛中铁西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建立健全了各项管理制度,并与各承建单位签订责任状,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同时,组织专门队伍,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管,实行全方位、不间断巡查。各承建单位组织精干技术力量,深入研究工艺标准要求,致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品牌示范工程。

  弘扬“铁军”精神岗位建功激情实干

  青岛中铁西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全体员工自觉强化担当意识、进取意识,发扬中铁“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各承建单位建立24小时连续作业制度,按期完成节点目标。承担建设任务的中铁建工集团现场经理周汝超说,自开展决战攻坚活动以来,中层以上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没有休息过一天,一直坚守在工地上,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建筑工人同青岛中铁西海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干部职工一起,兢兢业业地在各自的岗位上欢度国庆,被前来慰问的上级领导称为“中铁系统最亮丽的风景”。

  健全保障机制政企联动创新增效

  据了解,青岛西海岸新区将中铁·青岛世博城项目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工委、管委多次召开会议,并到项目现场观摩调研,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成立了由常务副区长任组长的保障工作组,并从城建、公安、城管等多部门和项目所在的海洋高新区、隐珠街道、滨海街道抽调领导干部协同配合,优化审批流程,开辟绿色通道,为项目建设营造了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集聚会展资源蓄锐跨越计日可待

  随着中铁·青岛世博城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国际国内会展业界纷纷将目光聚焦到青岛西海岸新区。两个多月的时间里,40多家全国大型展会主办单位和知名会展企业慕名前来参观考察,与项目方深入洽谈交流,商讨联合办展事宜。大批客商的到来,不仅为项目建设增添了动力,也为会展经济跨越发展集聚了能量。目前,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交易会、全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展、国际家居软装博览会、国际工业技术博览会、国际农业技术展、海洋技术展、东亚商品展、汽车嘉年华等8个全国大型展会已确定2018年在中铁·青岛世博城举办,另有十几个大型展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展“井喷”效应蓄势待发。张正言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