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届冬季车展将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图)

2017-11-09 07: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冬季车展已成为岛城年底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盛宴。(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



  

车展现场全新车型吸引消费者。



  

车模走秀是车展上的一大亮点。



  半岛全媒体记者 贺鑫一

  距离第九届青岛冬季车展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如此寒冷的天气,谁都不想出门,更别说买车了。何不趁着这一个月蛰伏的时间,好好想想自己要买个什么车?等到12月7日至11日举行的2017青岛冬季车展上,奔着自己喜欢的车型而去,享受青岛三大车展之一独有的特价政策,买车、换车这件事,咱分分钟搞定。不仅如此,进入年底,岛城车商也都在等年底的销售旺季,要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就靠年底青岛最大的汽车展会——青岛冬季车展了!

  数据说:买车为何等12月

  “年底买车哪家强?”如果这个问题放在以前,我们的回答会有些犹豫,但随着冬季车展的逐年举办,年底车市的最佳平台,当“青岛冬季车展”莫属。到今年年底,青岛冬季车展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而今年冬季车展汇集了目前市场上最为主流的品牌和经销商,从数百万的豪华车到两三万的小型车应有尽有,正如很多消费者所说:“年底买车,我们就等青岛冬季车展了!”

  此言非虚,青岛冬季车展在12月份举行,这是年底唯一的大型室内车展,它肩负着经销商冲量售车的重任,也肩负着为消费者挑选一款意中车的任务,所以其成交量势必很大。而经销商也将青岛冬季车展列为年度重量级计划之一,“年底我们就指望青岛冬季车展冲一把销量,最后能不能完成,能完成多少,就看车展的表现了。去年表现我们相当满意,远远超过了我们的计划任务,今年青岛冬季车展我们很有信心”,岛城某美系车经销商说,冬季车展已经成为青岛全年车市的重要平台,以及来年车市的风向标。

  据悉,今年青岛冬季车展将继续启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室内三大展馆,展示整车品牌百余个,车型500辆,展会立足青岛,辐射整个山东。根据2016年青岛冬季车展参展客流分析,青岛市区占58%,青岛周边区市占30%,山东其他的17地市占12%。

  观众说:车展优惠最大好处多

  多年来,12月到青岛冬季车展现场买车已成为很多消费者的习惯。为啥?一是方便,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位于青岛七区五市一小时生活圈,无论您在即墨、莱西、西海岸新区还是胶州,一小时到达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那是妥妥的;二是优惠力度大,作为年度最大的车展,厂商、经销商拼命将年度最大的优惠力度带到青岛,每天每个品牌多家销售商同时现场服务,想买贵都难啊;三是放心,作为一个有九年成功举办经验的车展,现场工商、税务、物价等部门联合坐镇,帮您维权解决难题!

  车商说:年度冲量就靠它

  作为一个现场销量最出色的展会,青岛冬季车展是广大汽车销售商冲刺年度销售目标的战略展会,每届均以其对区域市场强大的撬动作用而风靡岛城汽车圈儿。11月、12月天气寒冷,很多消费者都不愿意去经销商4S店看车订车,很多车商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养足精气神只等12月青岛冬季车展胜利凯旋。

  业内专家说:

  近几年买车的最佳时段


  由于2017年是1.6升及以下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至7.5%的最后时段,到2018年1月1日再买车,消费者就要多花费2000元至5000元的购置税,非常不划算。所以,2017年将是近几年最好的购车时间段。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一定要在2017年12月31日之前开出发票,过期则购置税回调至10%。那么,在年底购车的策略上,就得十分留意了。

  岛城汽车界资深人士刘侃表示,距离车展还有不到1个月时间,消费者可以在展前提前确定目标车型,做好“功课”,然后到车展现场直接出手。在时间上预留好“提前量”很重要,如果是贷款购车,贷款手续的审批,以及挂牌的办理都会占用少则一周多则半个月的时间。而全款购车,一旦车型销量激增,车源需要等待,也将会耽误一定时间。因此如果消费者有明确的买车计划,12月上旬开幕的山东国际车展将是出手的最合适时机。

  除此之外,消费者在产品目标上也要尽可能明确,国际车展现场500余辆新车同时亮相,促销政策五花八门,消费者该如何作出合理的选择呢?刘侃建议,首先明确自己的需求,想清楚买车自己最看重的是什么,是空间、动力,还是外形?确定自己最根本的需求,买车的过程中思路和方向性也会更明确。

  另外,刘侃还建议消费者选车时一定要考虑车子的整体性价比,毕竟一款车平均要使用五六年的时间,车子平时的保养和维修成本,油耗的经济性都是需要考量的因素。根据自身的承受能力,界定一个买车的合理区间,这样在选车时会避免很多困扰。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冬季车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