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住房!5天5地7场 青岛赴北京和东北地区引才

2017-11-09 08: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11月2日至6日,青岛集中赴北京、哈尔滨、大连、沈阳和长春等5个城市开展引进高层次人才活动,连续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医科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重点高校举办7场综合类、卫生类和教育类引才活动,活动现场火爆,引才效果丰硕。据统计,活动共收取简历7967份。其中,博士人才1351份,硕士6484份,硕博以上人才占比98.3%。

  为揽才直接开出提供住房条件

  北京引才专场活动期间,根据知名高校众多、学生层次高的特点,市人社局组织了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50家重点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事业单位参会,现场发布1500余个高层次人才需求,引才岗位起点高、待遇好,吸引了驻京高校学生的极大关注。

  活动期间,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等8所驻青高校,共收到简历1090份,其中博士及以上人才946份,用人单位代表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青岛大学组织经济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十余位二级学院的院长或资深教授亲自参加招聘活动,对特别优秀的紧缺急需人才,甚至直接开出提供住房、直接聘任教授等“特殊”待遇。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摊位前也排起了长队。

  近年来,市人社局根据青岛高层次人才需求实际,在举办专场引才活动的同时,积极推动与驻京高校的长期战略合作,目前已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近30所重点高校、科研机构签署高层次人才战略合作协议。2012年以来,青岛市在北京举办的招聘活动中,共揽收简历14985份,其中博士4009份,硕士10525份,硕博占比达97%,通过发挥高端人才引领带动作用,助力岛城新旧动能转换、创新驱动发展。

  医疗卫生系统签约707名紧缺人才

  此次招聘活动用人单位众多、人才需求量大,市人社局采取三条线路同步办会的模式,大大提高了招聘效率。11月3日,在北京、大连举办综合类招聘会的同时,组织医疗卫生系统26家用人单位赴哈尔滨医科大学和中国医科大学开展引才活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市立医院、海慈医疗集团、中心医疗集团、妇女儿童医院等三甲医院均提供了大量岗位,岗位涉及内科、外科、重症医学、妇产科、儿科、精神科、口腔、麻醉、医学影像、核医学等中西医专业。据统计,医疗卫生系统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4140余份,经过现场面试最终签约707名紧缺人才,其中博士26人,紧缺硕士676人。

  11月6日,市人社局还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等8家重点中学,在长春东北师范大学举办免费师范生招聘活动。科学设定招聘数量和学科专业人数,提供了127个需求岗位,涉及汉语言文学、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美术等各个学科,确保招收到高水平教师从业人员。据了解,国家免费师范生不必参加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笔试,只需通过学校组织的面试即可被录取,简化招聘程序,提高引才速度。

  与130所重点高校签订人才合作协议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青岛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先后组织实施了加快引进海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计划、引进急需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岛英才211计划”等专项引才计划,不断强化政策顶层设计,加快推进“百万人才集聚行动”。2012年以来,本市累计赴国内36所重点高校举办70场高层次人才引进推介活动,吸引5万余名高校毕业生进场洽谈,与国内130所重点高校签订人才合作协议。“青岛市赴国内重点高校引进高层次人才活动”已经成为我市人才工作一张亮丽的名片,在国内高校群体的影响力逐年提升。

  此次青岛于11月2日至6日,集中赴北京、哈尔滨、大连、沈阳和长春等5个城市开展引进高层次人才活动,共收取简历7967份。其中,博士人才1351份,硕士6484份,硕博以上人才占比98.3%。下一步,青岛将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整合优势引才资源,继续扩大引才品牌的延伸作用和影响力,提升引才活动的长期效果和长远影响,深入探索与本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国内130所重点高校的人才合作,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国际化城市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