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两水厂深度处理改造 明年中旬完工投用

2017-11-12 11:3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记者从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下辖的高家台水厂、二水厂水质深度处理项目日前已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18年5月完工并投入运行。改造完成后水厂出水水质将更加稳定,进一步改善城区居民饮用水品质,实现供应“优质水”。

  记者在高家台水厂深度处理改造施工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进行土建施工工作。 “本次改造在水厂原有常规工艺的基础上,增加 ‘紫外/过氧化氢氧化/活性炭滤池’深度处理工艺。 ”高家台水厂厂长范济忠介绍,西海岸水务公司在充分调研和论证基础上,根据高家台水厂、二水厂所处理的原水水质差异,选用了不同的深度处理工艺。二水厂选用的是“臭氧氧化/活性炭滤池”处理工艺,但是改造完成后的处理效果是一样的,出厂水水质都将在合格供水的基础上更加优质。

  据了解,近几年我市一直干旱少雨,只能引入外来客水缓解供水需求。增加深度处理工艺后,能够有效地去除原水中的藻类代谢物,如二甲基异坎醇、土臭素等致嗅物质,改善口感。除上述两座水厂外,该公司下辖的五水厂也被纳入了深度处理改造计划,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和进场前的准备工作。三座水厂供水规模近20万吨,占新区供水一半多,全部改造完成后,新区供水品质将有较大提升。

  (记者 傅春晓 通讯员 臧虹汝)

   [编辑: 刘晓明]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