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打造国家级青少年足训中心 明年3月竣工

2017-11-15 14:0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国家级胶州足球训练中心效果图。



  昨天,记者从胶州市城建局获悉,位于当地铺集镇总投资3.7亿元的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项目,从今年年初开始建设至今,整个工程接近尾声,新建10层公寓楼主体封顶,预计明年3月全部竣工。届时,随着这个足训中心启用,这里能达到承办国际和全国高水平青少年足球赛等高端赛事标准。

  10层公寓楼主体封顶

  铺集镇位于胶州西南部,景色宜人,交通便利,207省道从镇中穿过,从青岛市区乘车经胶州湾大桥到铺集镇仅需1小时车程,而从铺集镇到新建胶东国际机场、青岛火车北站、胶州客运东站则仅需40分钟。正是基于这些良好区位优势考量,自2015年就正式签约胶州总投资3.7亿元的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最终反复论证决定落户在这里。

  “今年年初这个项目正式开工,现一期工程基本完工,新建10层公寓楼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外墙施工。另外,改造装修的公寓楼、餐厅、办公楼已完成水电配套、门窗及中央空调安装。 ”昨天,胶州城建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二期工程也进展迅速,整个工程建设接近尾声。

  明年3月竣工能承办国内外大赛

  “这个足训中心总面积500亩,主要依托原胶州二中和铺集澄月湖畔改造建设。 ”这名工作人员说,这个足训中心以胶州二中区块计划改造为中心本部,包含住宿接待、办公、教学、科研、医疗康复、综合训练等功能,并在此基础上将改扩建教学楼、办公楼、运动员公寓及餐厅、科研中心、健身房、对外接待中心、综合体育场等设施。根据规划要求,中心将按照不同人制将建设35个足球场,具体分为11人制天然草坪足球场14个、7人制场地10个和5人制场地(允许人造草)11个,整体接待运动员能力在900人以上。

  “这个工程预计明年3月份将竣工启用。到时,这里不但能承办国际和全国高水平青少年足球赛等赛事,还能承接国内外国家级队伍、职业足球俱乐部队伍集训等活动,它也将大大改善青岛市足球场地训练综合条件,进一步改善城市足球发展布局,提高整个青岛地区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 ”这名工作人员说。

  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史群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