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路小学追梦女孩足球节启动 迎战记者团2比2平

2017-11-15 17: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5日消息  今天上午,青岛宁夏路小学绿茵场上被热闹非凡的气氛包围着,市南区教体局和宁夏路小学承办的2017年国际足球Live Your Goals(追梦)女孩足球节启动仪式正在这里举行。启动仪式上,刚刚取得2017年市南区“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女子乙组冠军的宁夏路小学女子足球队与半岛足球俱乐部的记者球员们一起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妙趣横生的“反差萌”足球赛,让在场的所有老师、家长和校园女足队员们好好地过了一把足球瘾。

  

双方球员入场



  

双方在绿茵场上进行激烈的较量



  “Live Your Goals”是由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联合策划的女足推广活动,宁夏路小学依托国际足联Live Your Goals活动计划,使足球文化深入小学课堂,大力开展青少年女子足球活动,鼓励广大女学生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趣味性足球活动,让更多女性青少年体验足球活动、热爱足球运动、享受足球快乐,吸引更多女学生投身足球活动,不断扩大女足群众基础,并以此为契机,全面展现学校女足风采。

  

小球员娴熟的带球



  

球员合影



  记者获悉,在日前举行的2017年市南区“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中,宁夏路小学女子乙组足球队以不败战绩,赢得了冠军。11月15日这天的活动启动仪式上,这支战绩卓著的小玫瑰球队派出五名精英队员,与半岛足球俱乐部的五名记者球员们现场切磋,女孩子们拿出十足的劲头迎战,面对人高马大的叔叔伯伯们,妥妥地展现出了巾帼风范,开球、运球、助攻、射门,女孩们动作敏捷、配合默契,而半岛足球俱乐部的记者球员们也积极应战,以十二分的绅士风度和体贴关爱与小朋友们展开“对决”,力道十足的横冲直撞没有了,代之以灵巧生动的带球、运球和传球配合,在现场观看这场有着十足“反差萌”效果友谊赛的老师、家长和同学们,也都觉得这场别开生面的“比赛”意趣满满,让人心潮澎湃,乐不可支,最终双方以二比二打平。

  

学生展示啦啦操



  

与赛者合影留念



  宁夏路小学校长焉永红告诉记者,宁夏路小学是全国足球特色学校,有着良好的足球训练基础和传统,学校希望通过追梦女孩足球节,让更多的孩子认识和了解这项富有激情和活力的运动,“我们也希望通过女孩们与半岛记者的这样一种交流和分享,能够让更多的孩子体会到足球的魅力,也希望孩子们在参与足球运动的过程中,能够收获更多,做一个心康、体健的全面发展的现代小公民”。半岛足球俱乐部执行理事高晓明对宁夏路小学的女子足球队给出了高度评价,“很开心,看到孩子们的表现,觉得中国足球大有希望,跟小朋友们在一起,在宁夏路小学感受到了十足的足球氛围,真的很棒。我们半岛足球俱乐部也将一以贯之地打造足球公益事业,非常愿意为青少年的足球训练做出一份努力,为咱们足球事业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记者 郝春梅  刘子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