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侨办召开“新一代归侨侨眷证颁发”会议

2017-11-15 17:3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5日消息 今天下午,青岛市侨办召开“青岛市颁发归侨侨眷身份证”暨“为侨服务法律顾问团换届”会议。一百余名归侨侨眷代表和特邀律师应邀出席会议。市人大、市政协、市司法局、市侨联、致公党等涉侨部门和有关职能部门,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驻青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各区市侨务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市侨办主任尹明琴围绕近年来国内侨政工作成就及下一步工作意见做了重要讲话。

  

图为大会现场



  

青岛市侨办主任尹明琴为归侨侨眷代表颁发新一代归侨侨眷身份证



  

大会向归侨侨眷代表颁发新一代归侨侨眷身份证



  大会向归侨侨眷代表颁发了新一代归侨侨眷身份证,宣读了“青岛市为侨服务法律顾问团”决定,向特邀律师颁发了聘书。

  尹明琴表示,新一代归侨侨眷证的颁发和为侨服务法律顾问团的换届是市政府侨办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为侨服务工作上的具体体现,是市侨办运用“互联网+”和法治方式优化侨务工作的实践行动。近年来,青岛市侨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贴心人、实干家”的要求,深入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侨务政策,着力开展了涉侨法规研订,侨法宣传、社区侨务、华侨捐赠、侨务扶贫、侨务信访、维护侨商投资权益等各方面工作,为支持青岛市发展大局,改善侨界民生福祉,促进侨务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侨政工作取得了新发展。

  尹明琴指出,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要从大局出发,本着一切为了侨、一切依靠侨的基本原则,改革创新,扎实苦干,从五个方面加强侨政工作。一是要从促进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侨政工作的使命感;二是要积极运用科技创新成果,提高侨政工作的信息化和科学化水平;三是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侨政工作,促进侨界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四是要始终坚持“以侨为本”的指导思想,不断建设完善青岛市为侨公共服务体系;五是要发挥优势、精准施策,将侨务扶贫和侨捐工作向纵深推进。

  归侨侨眷代表,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乙潜在发言中对市侨办近年来为侨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市侨办一直以来对广大侨胞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定会继续发挥好归侨侨眷的优势,积极参与青岛市的经济社会建设。

  特邀律师代表、青岛市律师协会会长,山东琴岛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高级合伙人王亚平在发言中表示,要积极维护好侨胞的合法权益,引导和发挥好侨胞支持祖籍国建设的正能量,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依法护侨新模式与新路径,促进青岛市侨务工作可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 王君莉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