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机场隧道月底贯通 明年2月青岛段铺轨

2017-11-22 09: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21日讯 备受关注的济青高铁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记者21日获悉,经过近两年的施工,济青高铁胶东机场隧道将在本月月底实现贯通,为接下来的轨道铺设和全线贯通打下坚实基础。据悉,济青高铁全线设隧道2座,即青阳隧道、胶东机场地下隧道,两条隧道的贯通对济青高铁的全面贯通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据悉,济青高铁线路全长307.8公里,青岛境内正线长35.24公里,设胶州北站、新机场站和红岛站。其中,在胶州境内主要工程包括长约6.5公里的跨海青铁路特大桥,跨S219省道、跨S217省道连续梁以及胶东机场隧道等。据施工方介绍,机场隧道长约3.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根据施工进展,预计明年2月,济青高铁青岛段将进行铺轨作业,明年6月全线进行联调联试。济青高铁建成后,将接入青岛北站与胶济客专、青荣城际铁路相连,大大缩短青岛至潍坊、济南、烟台、威海的距离。同时,青岛与济南之间将形成济青高铁、胶济客专和原胶济铁路并存的“客货分离六线”运输格局。济青高铁将与既有的胶济铁路客运专线各展所长、合理分工,其中,济青高铁以其速度优势承担区域对外客运的中长途客流。按照规划,济青高铁2025年可实现青岛至济南1小时直达,至烟台、威海、日照等2小时通达。

   [编辑: 杨昀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青高铁 机场 隧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