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走康养之路促进城市建设

2017-11-22 09:37   来源: 鲁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鲁网威海11月20日讯(见习记者 梁琦)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第四届品味山东“四季威海 康养福地”网络媒体行活动成功启动,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祖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

  许祖强表示,威海地处山东半岛最东端,三面环海,一面接陆,既是天然康养福地,又具有培育康养产业的发展优势和坚实基础。这里生态环境优良。环境空气质量在全省率先全面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是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群、国家森林城市、国家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荣获联合国人居奖、中华环境奖。这里居民长寿健康。调查统计显示,威海人均期望寿命80.8岁、远超全国76.5岁的平均水平,拥有百岁老人311人、占全市总人口比例是全国的5倍左右,所辖文登区、乳山市先后荣获“中国长寿之乡”称号。这里康养政策体系完备。围绕健康城市建设、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制定了威海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城22条扶持政策,设立专项扶持资金,从土地、财税、金融等方面为入驻项目提供全方位支持。这里康养产业基础良好。医疗、养老、旅游、休闲等产业跨界联动、融合互补,是全国最大的医疗器械生产基地,成功获批全国健康城市试点、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可以说,威海康养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大有作为。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也是人们的共同愿望追求。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作出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决策,党的十九大又郑重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威海市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高端引领、优化提升、多产融合、辐射带动的思路,以建设全国医疗健康示范城市为抓手,加快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含丰富、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的产业体系,加快打造全国领先的康养之都,努力为全省、全国康养事业产业发展探索经验、贡献力量。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