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活动积极吸纳市民意见建议 解决出行难题

2017-12-01 07: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居民自己动手制作了公交路线对照图。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30日讯 截至目前,今年岛城“三民活动”市民意见建议征集已经超过200条,其中很大一部分涉及百姓切身生活。11月30日“三民活动”市民意见建议现场办理就来到了位于青岛北站附近的越秀星汇蓝湾小区,市交通运输委现场办理该小区二期居民反映的公交线路优化的问题,决定采纳市民意见建议,让公交线路拐弯方便当地居民出行。“三民活动”广开言路,百姓为自己“代言”,共同为美丽青岛建设出力。

  在今年“三民活动”市民意见建议征集中,有市民反映,原青岛北站停车场发出的公交车是到了安顺路与沧安路路口就右转,走沧安路。建议公交车到了安顺路沧安路路口不要右转,继续前行,在接近安顺路与晋中路路口处有已建好的港湾式停车站,可在此设站,然后继续前行到安顺路与晋中路路口右转进入晋中路,至晋中路临汾路路口再右转后前行,至临汾路与沧安路路口后左转到沧安路上,进而恢复原线路行驶。反映问题的是越秀星汇蓝湾二期居民刘晓蕊和其他几位居民,他们不仅提出了意见建议,还自己动手制作了对照图。

  经了解,该小区的一期已入住两年,二期小区是今年8月份开始入住的,目前已经有三成入住率。由于之前小区周边的市政道路在修,公交车还没有通达,而现在道路修好了,居民左等右等等不来期盼已久的公交车,“我们小区的居民要坐公交就得走2公里多,平均一趟都得走半个小时,别说很多老人、孩子受不了,我们年轻人都觉得太远了。”刘晓蕊的苦恼得到了周围其他居民的附和。据了解,这个片区因为公交车不方便受影响的有数万居民。

  记者看到,居民们拿出的整改方案非常简单,因为该片区附近通过的公交车不算少,只要其中的一条或几条绕一个几字形,就能兼顾到这个区域;并且开发商当时为了保障小区配套,在修道路的时候已经预留了公交港湾,现在还没有一辆公交通过,可以随时启用。

  对此,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臧勇介绍,前期市民反映的安顺路、晋中路附近的出行不便问题,该局也做了调研。根据近期公交线网规划计划对此处进行调整,准备将铁路北站始发的207路进行调整,途经安顺路、晋中路、临汾路,解决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预计在沿途规划建好的港湾车站处增设站点,其他站点增设涉及园林绿化部门对园林绿化带进行迁移,现在正在进行协调推进中。这次207路调整之后,预计将在小区周围增加1.1公里的公交线路覆盖,增加2~3个公交站点,目前正在跟有关部门协调。远期在安顺路打通之后,将把部分线路调整到该线路运行,让居民出行更加方便,目前也正在跟有关部门对接,之后调整将陆续进行。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三民活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