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小学师生自种自卖白菜 筹得善款帮助他人

2017-12-01 08: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静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30日讯 校园开块实践田,学生、老师种上大白菜,历经种植、间苗、追肥、浇灌、捉虫等田间管理过程,白菜终于喜获丰收。近日,胶州市三里河小学的学生们在学校老师的组织下,当起了卖菜“小贩”,卖的是亲手种植的大白菜,所得善款纳入学校红领巾公益基金,用来帮助校内外家庭困难的小伙伴。

  为了方便学生观察植物生长习性、生长周期等,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开辟了一亩多地的大白菜种植园。在学校老师、学生精心呵护下的大白菜历经三个多月的生长后迎来了大丰收。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纯正的胶州三里河大白菜,汁白味美口感爽。数量有限,欲购从速!”“阿姨,您看我这棵白菜够大吧!只要您要了,我们免费送货上门,帮您搬到车上去。”……义卖小分队的同学们努力推销着自己种植的大白菜,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家长也蛮有兴致地跟孩子们讨价还价,整个场面非常热闹。

  “此次义卖所得的1430元钱将纳入学校红领巾公益基金,帮助校内外家庭困难的学生。”学校少先队辅导员李老师说。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三里河小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