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贵都集贸市场揪出"鬼秤" 摊主被责令停业整顿

2017-12-01 08: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通讯员 姜峰 张雨青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30日讯 11月30日上午,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香港中路所对新贵都集贸市场内所有商户使用的秤具进行检查,共查电子数据秤123台,不合格电子秤5台,其中,查处一台“鬼秤”,目前正在处理中。

  11月30日上午,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香港中路所执法人员来到新贵都集贸市场,对所有商户使用的秤具进行检查。在该市场出售水产品行市的45号摊位前,执法人员在对现场砝码进行称量和检查时,发现这家店使用的是作弊秤,俗称“鬼秤”。“在称量商品前通过按钮进行相关操作,用这种‘鬼秤’称1千克的商品能显示重1.15千克。这种秤可以随意加减100克、200克甚至500克,通常很难发现。”现场执法人员表示。

  在现场确凿的证据面前,45号摊主在现场检查记录上签字确认,执法人员当场依法对电子秤进行查封扣押,并责令摊主停业整顿。据香港中路所的执法人员介绍,目前市场上使用这种“鬼秤”的现象并不少见,而对这种“作弊秤”,执法人员一旦发现,便会扣押,并依照《山东省计量条例》处以2万元以下的处罚。“秤具的检查通常每半年举行一次,日常监管中也有工作人员和市场管理方进行不定期检查,确保市场内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执法人员表示,对于检查合格的秤具,工作人员现场为其贴上合格标签。

  另外,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摊主,要到正规市场购买铅封完好合格的电子秤,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一旦发现短秤现象,也要及时进行举报,打造一个公平、透明、良好的营商环境。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