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互联网金融便民助企 农行"智慧金融"亮相

2017-12-03 09: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媛

  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的“智慧金融”是第二届金博会的一大亮点。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当下,农行青岛市分行顺势而为,搭建大数据平台,创新互联网金融,开拓新消费理财模式,擦亮便民助企服务品牌,此次参展金博会,以“数据网贷”、“掌上银行”、“现金分期”为代表的新型“智慧金融”一经亮相,就赢得了岛城用户的广泛关注。

  助企 “数据网贷”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贷款,向来是中小微企业的痛点,审批慢、担保难、负担重的贷款门槛,企业渴望有“短、频、急”融资渠道实现及时“补血”。今年,农行青岛分行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推出的“数据网贷”,专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农行青岛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高级客户经理赵东介绍,“数据网贷”所服务的小微企业,是大型核心企业供应链上的小微企业,与农行核心企业合作稳定的、有一年以上历史数据的供应商都是‘数据网贷’的适用对象。”

  农行将内部数据平台与核心企业“企业资源计划”(ERP)等系统进行对接,采用数据挖掘技术,对核心企业与其上下游小微企业之间的海量交易数据进行分析,运用创新的算法与模型进行智能化的信贷决策,批量、自动、便捷地向核心企业上下游的小微客户集群提供融资服务。

  在大数据技术下,“数据网贷”重信用、轻担保,以信用方式发放贷款,全程网上操作,审贷便利、随借随还,小微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在线借款和还款。“数据网贷”是当前国内银行贷款产品中单笔贷款办理时间最短的,完全由系统自动审批,从企业申贷,到资金到账,只需要几分钟,而且提前还款就像办理网银汇款一样方便,完全实现了小微企业融资“即需即贷”。

  作为一种创新型融资模式,“数据网贷”不仅是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产品,实际上对于这个产业链的竞争力提升有着更重大的意义。“将资金及时注入到相对弱势的上下游配套中小企业,解决了产业链失衡问题,同时,将银行信用融入到上下游企业的购销行为中,增强商业信用,促进中小企业与核心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协同关系,让整条产业链更强大稳固。”赵东称。

  便民 掌上银行实现102项“指尖”缴费

  农行青岛市分行不断探索“互联网+金融”在民生领域的应用,农行的掌上银行就成了最关键的载体。

  “我们提供的服务越多,市民跑腿就越少。”农行青岛市分行网络金融部移动金融经理陈涛介绍,农行掌上银行“一键缴费”功能实现了102项“指尖”缴费,不仅有水电暖等生活缴费,还包括行政事业、教育培训、公共交通等5大板块。农行掌上银行还打造了“掌银生态圈”,涵盖订票、娱乐、健身、理财、餐饮、住宿、电商平台等领域。

  农行掌银的“网捷贷”开创了个人线上瞬间贷款的新模式。打个比方,市民装修需要30万,到“网捷贷”上申请,30万元贷款几分钟内就可到账。陈涛说,“网捷贷”根据用户的收入、公积金额度等信息自动核定授信额度,无抵押、免担保,贷款期限最长1年,但贷款用途只能用于个人消费,不能用于炒股等。

  目前,农行掌上银行在青岛迅速“吸粉”,注册用户已经上百万人,移动端交易占比直线攀升。

  创新 “现金分期”打造个人贷款新模式

  岛城市民的个人贷款,大多是遇到买房、买车这样的大额支出时才考虑。实际上,在支付新方式、消费新模式奔涌的当下,个人小额贷款需求旺盛。农行最新推出的“信用卡现金分期”是信贷产品中较为时髦的,用户只要手里有一张信用卡,随时随地能向银行贷款。

  农行青岛市分行信用卡中心市场营销部客户经理郭士华介绍,“现金分期”目前有3种方式,第一种是普通现金分期,以农行信用卡为载体,申请金额为2000元~5万元,客户在柜台和农行掌上银行皆可办理;第二种是信用金马上分,该产品针对于小额现金需求的客户,申请简便、放款速度快,通过农行掌上银行最高可申请1万元;第三种是信用金分付,该产品针对具有大额现金需求的工薪类客户,当前最高可取现10万元。

  “信用卡现金分期”一经推出就受到许多年轻人群的关注,市民曲小姐表示,用信用卡实现小额贷款,轻松消费理财,“这种灵活便捷的理财方式更符合我们的消费观念,对个人信用建设也有很大帮助。”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