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市国税局落实放管服改革让征纳距离更近

2017-12-04 16: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赵君是山东青岛即墨市某小型商贸企业的财务负责人,以前最让她头疼的是到税务部门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增额业务,需要开车上门办理,到税务部门提交很多材料,有时候税务部门还需要进行实地核实,既耗时间也耗精力,如今只需要网上进行申请,很快就能完成全套手续。“以往时间里,一周得有两三天都去了税务局。”赵君说,“现在,我跑税务局的次数少了,有时候两周都不去一次,而且每次停留的时间也短了,我与税务局也从‘常见面’到‘少见面’到‘不见面’。”她形象地比喻了即墨国税局落实放管服改革后的最直观的印象。

  当问到纳税人希望税务部门应如何更好的提供服务时,她说“提高办事效率,节约办税时间,就是对我们企业最好的服务。”说完,她通过手机展示了网上申请办税的流程,边说边笑道:“现在不仅不用去税务局了,办公室也不用去,在家就可以办税。”不过,她说今天得去办税服务厅,因为网上申请领购发票受到短信回复“尊敬的纳税人,请购票人凭提取码:329778及本人身份证,作废发票全联次、负数发票和对应蓝字发票的发票联到即墨国税局第001柜提取。”“我们公司昨天上午申领了25份十万元版发票,下午就收到了通知,太方便了。再也不用打电话到税务局询问了,也不用到前台领号排队了。”当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告知其该局还开通了EMS发票精准专递服务,可以通过邮政公司寄递发票时,赵君开心的说,“再这样发展下去以后可能再也不用到税务局了,不过虽然见不到面,但是纳税人和税务机关的征纳距离却更近了,心也更近了。”

  今年来,即墨市国税局积极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部署,持续深化简政放权,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和增加便民服务事项双双出击,在一加一减中不断优化税收环境,企业经营享受到巨大便利,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增强。“放权的同时,”管“和”服“也不能缺位。为了给企业提供更多便利,并形成”零打扰“模式,我们依托金税三期等系统加大信息管税和风险管理力度,事中事后管理更健全。在便民服务上,也是狠下功夫,借助互联网和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实现所有办税事项一窗办理。” 该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孙波介绍说。“今后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入,我们将重点针对纳税人办税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持续落实‘放管服’,做好各项便民服务措施,确保让纳税人的办税体验感更好、获得感更强!”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即墨 国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