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化学习"效果棒 青岛敦化路小学率先启动

2017-12-05 07: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雅琴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4日讯 游戏化教学方式如何改变课堂?游戏化教学对学生发展有哪些显著的积极作用?12月1日,在青岛市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中心和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游戏专业委员会指导下,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尚俊杰教授走进青岛敦化路小学,启动“游戏化教学进课堂”项目。

  研讨会上,尚教授结合具体课例,做了《游戏的教育价值及其未来前景》的专题讲座。精彩的专家引领、生动的课例分享、热烈的互动研讨……都深深吸引着在场教师和家长们。据记者采访了解,游戏化教学是北京大学尚俊杰教授潜心十几年的研究成果,他将电子类游戏、传统游戏的游戏机制、规则及理念等应用于课堂中,与课堂教学相结合,从而促进学生的学习动机、探究精神和创造力思维。

  尚教授介绍,自2012年起,在北京大学、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联合支持下,游戏化教学模式已陆续在北京、重庆、深圳、上海、河北等地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试点,并证实游戏化学习是儿童最好的学习方式之一,能够有效提升课堂效率。

  该项目启动结束后,与会老师及专家对游戏化教学的意义给予了很大肯定,并认为游戏化教学进课堂活动可改变传统课堂教学方式,从而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并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同时,敦化路小学的老师们也表示会以此为契机,借助优势教学资源,实现课堂教学方式的新变革。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