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尘基金给新市民子女送书包 还将发放4000套

2017-12-05 07: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雅琴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4日讯 12月4日上午,由北京国际安环文化发展中心与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联合发起的“守护安全”中小学生安全防护书包捐赠仪式在青岛陵县路小学举行,首批200个安全书包在仪式上发放。据了解,这款安全书包具有漂浮、反光、紧急呼救、防雨、减轻碰撞等功能,兼具轻便、环保、耐用、安全性等特点,可以帮助孩子避免很多潜在危险。年底前,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还将募集4000套安全防护书包,重点发放到市区新市民子女较多的学校。

  “当前,交通事故和溺水成为危害少年儿童安全的‘两大杀手’。所以,为了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同时提高安全防护能力,我们定制了这款安全书包,并计划陆续发放到市区新市民子女较多的学校当中。”微尘基金该项目负责人孙潜说,这款安全书包前后左右都配置了反光材料,对周围百米以外射来的光线具有强烈的反射作用,可引起司机的警示,从而防止交通意外的发生。同时,书包表面和隔层还全部覆盖了漂浮材料,孩子一旦落水,可以延长救护时间,防止溺水。书包肩带上还配有求救口哨。此外,本次捐助活动以安全防护书包为载体,还配赠了《少年儿童安全教育手册》全套图书。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