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致车毁人伤 保险不赔偿伤好了还得担刑责

2017-12-15 07: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姜鲁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14日讯 一次醉驾,不仅车撞毁了,还一下伤了五人,其中醉驾司机杨某和被撞的陈某头部受伤严重昏迷。由于杨某醉驾,保险公司不负责理赔,不仅车撞废了没钱修,就连后续治疗的各项费用也需要自己拿,而且伤愈后还要承担刑责。

  12月11日晚上10时许,在胶州胶东镇空港小镇门前路段一辆白色轿车与顺行的摩托车相撞,导致多人受伤。接到报警后,胶州市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查,驾驶人杨某驾驶白色轿车沿204国道由东向西行驶至胶东镇空港小区门前路段,与前方顺行的陈某的摩托车相撞,由于车速过快,其冲向路边后,将道路旁的树木撞断6根。事故导致摩托车驾驶人陈某头部受伤重度昏迷。而轿车驾驶人杨某头部也受伤重度昏迷。同车工友张某头部、肺部、胳膊、肋骨受伤。另外工友杨某、从某轻微伤。经抽血检验,驾驶人杨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79.8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经调查得知,11日晚,因为工地放假,司机杨某与几位工友商议出去吃点好的,于是就来到饭店吃饭,期间杨某几人喝了不少酒,饭后三名工友便乘坐杨某驾驶的轿车准备回工地,行驶至胶东镇空港小镇门前路段发生交通事故。

  杨某因为醉酒驾驶无法得到保险赔偿,车被撞坏了不说,受伤人员的治疗费用也得由他来承担。由于其家境并不富裕,巨额的医疗费用也是个难题。

  根据规定,杨某因醉酒驾驶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会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处6个月以下拘役,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这也就意味着杨某伤好后,还将面临法律的严厉制裁。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醉驾 车毁人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