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3号线通车在望 西海岸名企地铁盘热销

2017-12-29 17:0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9日消息 2017年已至年尾,随着政府年内“限购、限售、限价、限贷”等调控组合拳打出,岛城购房者日益理性,会“看门道”的越来越多,买房不仅仅看价格,开发商实力、项目配套、区域价值都已经成为购房者优先考虑的问题。近日,随着地铁13号线明年通车的消息放出,作为西海岸首条地铁,沿线的新房市场引来不少购房者关注。

  数据:

  郊区“潜力股”吸引购房者 新房万元线不断外溢


  

11月份,青岛商品房均价。来源:锐理数据



  据锐理数据统计,11月份,市南区商品房均价为36336元/㎡,崂山区和李沧区均价超过2万,市北区均价接近2万,城阳区、西海岸新区、高新区、即墨区均价超过万元。青岛新房的“万元线”不断向周边城区外溢。

  

11月份,青岛各区市新房成交量。来源:锐理数据



  与此同时,随着以西海岸新区、蓝色硅谷、高新区为代表的新兴热点板块,凭借地理位置、良好政策、优质配套,越来越受到资金实力有限的刚需族以及现金流有限的改善族青睐。锐理数据显示,11月份,在主城区成交量下降的情况下,高新区、西海岸新区、即墨区成交量依然保持较高的上涨幅度。

  市场:

  西海岸名企地铁盘热销


  29日,在位于西海岸新区的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4-3地块,不少购房者正在实地看房。考虑到自己和老伴都已经退休,厌倦了市区拥挤嘈杂的居住环境,市民黄女士想要改善一下。“这里靠山临海,环境不错,而且交通很方便,地铁口很近。既能满足我们对于环境的要求,又能满足日常出行生活。”

  据了解,良好的交通和配套,是吸引黄女士和众多购房者看中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的一个主要原因,其中即将于明年通车的西海岸首条地铁——青岛地铁13号线,地铁口距离该项目仅500米。另外,走滨海大道,世博城可直达胶州湾海底隧道,与主城区无缝对接,半小时可直达市南区。

  教育方面,项目南侧是不断吸引知名院校落户的西海岸大学城,还有在建的北大公学北大附属实验学校闻达幼儿园、胶南实验小学海之韵分校等,项目内部则规划有一所9年制的国际学校。此外,项目配建了商业、影院、泳池、健身等设施,另有一处5万平米国际知名心脑血管医院。

  

  在地铁的带动下,有着优质教育、医疗资源的项目,吸引着越来越多在主城区工作的年轻人选择在西海岸置业。据锐理数据,位于西海岸新区的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11月份成交商品房1026套,在项目成交排行榜上位列第一。

  业内:

  名企加配套成就项目热销


  博览城住宅项目亮相后,一直是岛城地产界和置业者关注的焦点。自去年12月份开盘后,备受追捧。平方好房青岛分公司运营总监张斌解释,在青岛城市发展大框架下,随着多条地铁线进展加快,西海岸楼市在今年备受关注,而作为有较强实力的央企开发的项目,有着区位、配套、规划的多方加持,博览城项目火爆在情理之中。

  文  葛飞 

   [编辑: 王女子]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