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莫忽视承建商口碑 绿色人居成就房地产未来

2017-12-29 17: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9日消息 随着社会发展,国家政策对于环保的倾斜,房地产也进入了从粗放式向精细化发展的阶段,绿色建筑成为大势所趋。另一方面,建筑的低碳环保也为房屋居住的长远保值、增值提供了良好支持。近日,半岛网来到中铁天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4-3#地块,实地了解建筑公司在实际操作中如何落实绿色、生态、宜居的建筑理念。

  

中铁天丰承建的世博城住宅项目局部一角



  理念:

  践行绿色、生态、宜居、智能环保地产


  据人民网报道,全国政协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家委成员张泓铭曾表示,未来人居的新趋势就是绿色人居,房地产进入从粗放式发展转向精细化发展的阶段,所谓精细化发展,就是紧紧围绕着使用者的利益和需要,全方位地提高房地产的质量,通过质量的提高保持投资收益率、甚至超额收益。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筑、建材行业发展,必须敬畏自然、保护生态,绿色建筑已是大势所趋。中铁天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中铁·世界博览城4-3#地块,作为项目首推的高品质住宅小区,在项目经理伍凯峰带领下,在施工前对施工方案进行优化,选用绿色材料,积极推广新材料、新工艺,促进材料的合理使用,节省实际施工材料消耗量。比如由于4-3项目外立面造型,外墙保温采用新型PST叠合板现浇混凝土复合保温系统与GH轻集料混凝土砌块组合的外墙保温系统等。在施工过程中严苛要求各道施工工序,力求建造出绿色、生态、宜居、智能环保高品质住宅小区。

  

车库入口



  选材:

  用材精益求精,细节严格要求


  记者随机调查了数十位购房者,在买房过程中,大多比较关注的问题包括开发商实力、户型、配套、交通、绿化、物业等。伍凯峰坦言,在买房过程中,业主最应该关心的是承建商的口碑,房子的主体结构,钢筋、水泥的质量等,毕竟这关系着房子的质量。而选材,则是房屋质量的重中之重。

  “以我们公司承建的博览城4—3#地块的住宅项目为例,钢筋选择有一套复杂的程序,钢筋进场后按批量取样复试,合格后方可使用。进场钢筋要按标牌查实到炉号,看是否可作为混合批。如果是混合批,其含碳量差应在0.02%范围内且含锰量差要在0.15%范围内,否则应分别进行复试。”另外,在外观上,钢筋表面不得有裂纹、折叠、结疤、耳子;盘条压痕及局部的凸块,凹块、划痕、麻面,深度和高度不得大于0.2mm;带肋钢筋表面凸块,不得超过横肋高度等。最后,还要对钢筋的力学性能进行检查,如有一个不合格品,则确定该批次产品不合格,则不予使用。

  

车库入口



  技术:

  创新铸就施工品质,赢得市场竞争


  过硬的工程质量,必然需要先进的技术保证。随着科技进步,建筑行业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建筑市场竞争激烈,要想开拓市场站稳脚跟,谋求更大的发展,就必须保证施工的关键技术、材料、工艺、设备紧跟国际发展趋势,与行业先进水平同步。

  通过“卫生间反坎与主体结构同步浇筑施工技术”的技术创新,从根本上解决了卫生间根部渗漏;通过“地砖装饰屋面面层防返碱施工技术”的技术创新,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和减少了饰面砖返碱;通过“水平结构变形缝防渗漏及装配式饰面施工技术”的技术创新,有效排除了伸缩缝处渗漏等质量缺陷和隐患。

  伍凯峰表示,作为施工单位,质量是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而这些施工技术标准的严格执行到位,都是为了让业主在入住后体验到高品质的房屋质量,住的安心、省心。为开发商铸就一个过硬的品牌形象。”

  文 葛飞

   [编辑: 王女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