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个景区两天迎客超22万人次 乡村旅游超火爆

2018-01-01 09: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通讯员 苏立勇 王晶晶

  元旦小长假的第二天,记者在崂山景区看到,从早晨开始,来到景区游玩的游客就络绎不绝,虽然山中气温较低,可是依然挡不住游客爬山赏冰的步伐,山路上不断有游客或前行、或驻足留影、或仔细欣赏山景。旅发委公开数据显示,当日监测A级景区38个,共接待游客105223人次,营业收入832.72万元,同比增长16.9%。假期头两天,监测A级景区48个,共接待游客224351人次,营业收入1091.91万元,同比增长5.9%。

  48个景区游客超22万人次

  记者从旅发委获悉,2017年12月31日是元旦假期第二天,本市旅游市场整体情况运行平稳,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星级饭店情况:当日监测星级饭店35家,平均入住率27.9%,其中:五星级饭店入住率18.8%;四星级饭店入住率32.6%;三星级饭店入住率32.7%。

  2017年12月30日至12月31日累计监测星级饭店35家,累计接待游客5960人,同比增长3.0%;酒店营业收入405.56万元,同比增长33.6%。星级饭店平均入住率26.6%,其中:五星级饭店入住率23.1%;四星级饭店入住率27.4%;三星级饭店入住率30.3%。2017年12月30日至12月31日累计,监测A级景区48个,共接待游客224351人次,营业收入1091.91万元,同比增长5.9%。

  乡村游火爆

  根据青岛市旅发委提供的数据,乡村旅游情况:当日监测乡村旅游2个,共接待游客5120人次,同比增长100.0%,营业收入33.20万元,同比增长66.7%。12月30日至12月31日累计,监测乡村旅游2个,共接待游客6420人次,同比增长120%,营业收入43.20万元,同比增长69.5%。

  “三天小长假不太想出远门,就选了近郊游,我们全家人去摘草莓。”家住浮山后的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以前从来都没有在冬季体验过采摘,因为朋友相约所以一起前往游玩,没想到非常有趣。“因为是两个家庭一起出游,一路上都很热闹,最后还品尝了农家宴。”孙女士说,与其待在家里或者去商场,不如带着老人孩子出来亲近大自然。

  三条精品崂山路线出炉

  每逢假期爬崂山成为很多市民的选择,那么,去哪里更好玩呢?崂山游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崂山景区有三条受大家追捧的精品线路,一条是南线,也就是崂山的经典线路,包含流清、太清、华严、仰口四个景区;一条是崂山的最高峰,巨峰景区;还有一条是有“小关东”之称的九水景区供大家选择。”

  另外工作人员还叮嘱大家,在选择旅游路线之前,一定要做好攻略,选择比较适合的线路。记者发现出游的游客大部分是以“家庭游”为主,市民李女士说,家中的老人很喜欢九水游览区,这里山路平缓、空气清新,很适合结伴出游,可以欣赏山水相依的美景,也可以近距离观赏到冰水交融的壮观景象,还可以到九水顶峰的蔚竹观为家人、朋友在新的一年中祈福,是一个汇集自然与文化的旅游胜地。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景区 迎客 乡村旅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