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编警车涂满小广告应当及时处置

2018-01-05 08: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张贵峰

  因车身被涂满办证广告,辽宁沈阳两辆警车引发网友关注。1月4日,辽宁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回应称,车辆隶属沈阳市皇姑区司法局,属公车改革中上缴的超编车辆,被上缴到皇姑区公车管理办公室。原本车辆准备拍卖,但车的款式和车况一般,且为警车,没有单位和个人想要。因没地方停放,所以被送到露天停车场,“时间一久,就被办证那伙人给盯上了”。(1月4日《新京报》)

  堂堂警车,竟然在事实上沦为非法广告载体,这显然很刺眼。这不仅是对国有资产的浪费,而且在无形中对警车所代表和象征的法律尊严,也是一种羞辱和亵渎。相关部门的回应,也很难令人信服。在市场经济环境下,只要价格合适,即便是废品也可以拍卖交易,超编警车怎么就无法拍卖?相关部门应该尽快对车辆进行妥善处置,如尽快撤除警用标志,及时拍卖,而且还应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警车 小广告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