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高速段全线铺通 山东省内"2小时交通圈”已现

2018-01-05 10:46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7年12月30日上午10时18分,随着高铁铺轨机一声长鸣,中国中铁五局集团铺轨作业人员将最后一对500米长轨安全平稳的铺设到章丘站无砟轨道道床上,标志着济青高铁全线高速段轨道铺设提前顺利完成全线铺通,为确保济青高铁2018年联调联试按期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山东快速铁路网 “脊梁骨”形成 青岛至济南的距离缩至1小时

  济青高铁正线全长30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每小时,是我国第一条由地方投资控股建设的高速铁路,是山东快速铁路网的“脊梁骨”。济青高铁西连济南枢纽,与京沪高速和石济、石太等客运专线相连,可形成山东半岛到京津冀、东北方向和山东半岛区中原城市群、长三角的快速客运通道;东接青岛枢纽。根据规划,济青高铁自新建济南东站引出,经章丘、邹平、淄博、临淄、青州、潍坊、高密、胶州,在青岛与青荣城际铁路,青连铁路连接,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济南到烟台、日照将缩短到2小时左右,形成山东省内“2小时交通圈”,而济南至青岛最快一小时就可抵达。

  



  大交通助力青岛国家中心城市崛起

  目前,青岛已开通胶济客专、京沪高铁、青荣城铁、石济客专等高铁线路;济青高铁(2018年底正式通车)、鲁南高铁(2019年底通车)、青连铁路等高铁线路即将开通;济莱城际(2020年通车)、潍莱高铁(2020年竣工)、潍烟高铁(2018年动工),即将修建。这些高铁路线,将形成青岛向外通联的大动脉,助力青岛国家中心城市崛起。

  青岛向北,启幕高新优居时代

  政府千亿资金助力高新区“立高立新”。三大商业中心,四所国际名校,五大三甲医院,六大市政中心,七大世界级湿地公园,八大国家产业园区,湾区繁华启幕高新优居时代。

  



  高新区向北,受惠高新区和空港发展双重利好,龙湖·璟宸原著广受追捧。项目根据原著系产品更迭经验,以全年龄周期理念,打造建面约120-230㎡精工别墅。南向双卧、阔绰南向庭院、星空露台、地下室等多重空间,铸就高品质居所,满足大家庭多样生活意趣。

  龙湖·璟宸原著 建面约120-230㎡精工别墅 全城争藏

  垂询热线:5862 7777

  



   [编辑: 鹿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